擔心Face ID成防疫破口…大都會運輸署致信蘋果 請求推出「不脫口罩也能解鎖」更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擔心Face ID成防疫破口…大都會運輸署致信蘋果 請求推出「不脫口罩也能解鎖」更新
  • 字級
擔心Face ID成防疫破口…大都會運輸署致信蘋果 請求推出「不脫口罩也能解鎖」更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世界各地不少民眾的生活都受到影響,好在現代科技發達,就算無法出門仍可以利用網路完成許多生活瑣事,但相信近來許多iPhone用戶都感到十分困擾,為了配合防疫戴上口罩,但使用手機時卻總要脫下口罩才能解鎖Face ID,近期負責管理紐約交通運輸的大都會運輸署(MTA)就向蘋果執行長庫克提出一項要求,希望蘋果可以開發出不用脫口罩也能解鎖Face ID的更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地疫情爆發第二波、第三波感染高峰期,世界各地衛生單位全都嚴陣以待。美國如今確診病例數已突破546萬人、死亡人數17萬,每日更以近4萬的確診病例數成長中,顯示美國仍處於疫情高風險時期。

隨疾管機關、名人持續宣導出門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同時保護他人,免於受感染的風險之中,此時,MTA也發現,在地鐵上仍有不少民眾會不時拿下口罩,原因竟是因為iPhone手機Face ID解鎖需求。地鐵每天有成千上萬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經過,正是染疫高風險區域,拿下口罩意味著受到感染的機率與危機大大提升,而手機又是現代人通勤時必備的用具之一,讓MTA不得不正視這項問題。

為此,MTA特別致信給蘋果執行長庫克,提出這項在疫情時期遇到的小狀況,並在信件內容中提到,希望蘋果可以更新Face ID解鎖功能,讓用戶不用拿下口罩也可以解鎖手機,以維護公共場所的衛生安全,減少病毒傳染的風險,此外也表示願意在教育乘客上與蘋果互相合作,但蘋果究竟是否會推出這項更新,目前還不得而知。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蘋果在過去疫情爆發時期曾多次參與防疫設備開發,包括與敵手Google合作推出追蹤染疫者足跡的追蹤器,此外,今年4月時庫克也表示位醫護人員設計及生產口罩中,並喊出希望每周生產量可達100萬個。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愛奇藝真的掰了!OTT專法9月上路 連坐罰代理、經銷最高罰500萬

華為GG股價重挫!美新封殺令華為子公司也入列 川普:華為在監視我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