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迷注意!NYPD自製犯罪節目《破案》 重塑警察形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警探迷注意!NYPD自製犯罪節目《破案》 重塑警察形象
  • 字級
警探迷注意!NYPD自製犯罪節目《破案》 重塑警察形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美劇《Brooklyn Nine Nine》描述紐約市警局的布魯克林99分局中各種趣事,吸引超多影迷,片中時不時會聽到的NYPD,正是紐約市警察局的縮寫。不過,真正的NYPD究竟是什麼樣子呢?近年警察形象一落千丈,NYPD就推出自己的Podcast節目《破案》,要用自己的聲音說故事,用警方視角講述紐約市的原汁原味犯罪事件。

美國所有犯罪電影和影集中,幾乎隨處可見NYPD,負責調查所有紐約市裡的犯罪案件一一破解,如今美國紐約市警局主動推出自製影集,要重塑低迷的警察形象,讓警察這項職業變得更人性化,也是增進與民眾互相溝通、交流的模式。

負責監督製作紐約警局自製節目《破案》的是由2011年從NYPD退休的警探康倫(Edward Conlon),目前擔任NYPD局長的行政傳播總監的他表示,希望可以透過不同視角的影集,讓民眾用新的觀點認識紐約警察,藉由podcast的媒介,來述說紐約警局面臨的故事,比起發長文來說,將會是非常強而有力的。

《破案》中提及多起紐約警局曾辦理過的許多神祕案件,有保溫箱中的不知名死亡女嬰、身上有一處「莫妮克」刺青的無名女屍以及1986年有六位警察受傷的戴維斯襲警案。影集上線後也受到許多正反兩極的評價,不過,仍有人認為想要翻轉警察形象,可能也不是透過一部戲劇就能改變的。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