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Tik Tok賣給美企、滾出美國2選1!中國官媒批手段如「竊取」 要求停止政治操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川普要Tik Tok賣給美企、滾出美國2選1!中國官媒批手段如「竊取」 要求停止政治操弄
川普要Tik Tok賣給美企、滾出美國2選1!中國官媒批手段如「竊取」 要求停止政治操弄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字節跳動近期因為在海外發展頻頻受挫,決定出售TikTok,雖TikTok在國際市場地位尷尬,但其光在美國就擁有8000萬用戶數所能帶來的效益也不容小覷,近日除了科技大廠微軟表示正在洽談收購業務,美國總統川普也重申要TikTok趕緊二選一,要嘛賣給美國企業被美國政府管轄、要嘛就徹底滾出美國市場,此番話倒是引來中國官媒不爽回應,批評川普「竊取」TikTok的行為。

近期Tik Tok面對全球性的抵制可發展頻頻受阻,中印邊界衝突導致印度政府下令禁用抖音,澳洲總理近期也下令要求情報部門調查Tik Tok是否造成國安威脅,而先前就嚴禁自家五大軍種使用Tik Tok的美國,近期參眾兩院多位議員也聯合主張應該禁用Tik Tok,作為對中國的反制行動。

Tik Tok數次表示,該平台並不會將使用者數據傳往海外,特別是也不會提供任何使用者資訊給中國政府,不過就近期備受抵制的狀況看來,這項說詞似乎還是沒有被其他國家接受。數日前美國國務卿才宣告一向很討厭Tik Tok的川普會對Tik Tok採取新行動,緊接著就傳出川普想要將Tik Tok全面踢出美國,迫使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準備出售Tik Tok。

如今微軟積極與字節跳動洽談收購細節,期間川普再度發表一條命令,要求Tik Tok要嘛趕快賣給美國企業,讓美國政府有管轄權,要嘛就是快點滾出美國市場,更放話將期限訂在9月15日,要求如果Tik Tok要賣給美國企業,就得在期限內趕快把細節處理好,而預備收購Tik Tok的微軟也承諾,收購過程中會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未來會提供客戶徹底的隱私保護。

對於川普的強硬態度,中國官媒也強硬回覆,中國政府絕對不會接受美國此種類似「竊取」Tik Tok的行為,並威脅如果美國政府強硬要求Tik Tok出售,中國政府也有很多種辦法可以回應,並強調美國打壓Tik Tok全是政治操弄手段,跟Tik Tok企業本身毫無關係,堅稱從未向Tik Tok索取用戶數據。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資安防護有漏洞?IG傳偷開用戶攝像頭 官方回應:系統程式錯誤

疫情看不到盡頭…民眾恐慌感急漲 線上預立遺囑服務需求暴增!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