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關注5G建設、資安問題 台美舉辦 「5G共同宣言」政策論壇強化資通安全合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持續關注5G建設、資安問題 台美舉辦 「5G共同宣言」政策論壇強化資通安全合作
持續關注5G建設、資安問題 台美舉辦 「5G共同宣言」政策論壇強化資通安全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七月,我國電信業者陸續啟動5G服務,使得台灣終於進入了5G新紀元,因此對於相關技術的鋪設以及資安問題,也引起各界關注。對此,美國在臺協會近日就發布活動訊息,表示將在本月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台美5G共同宣言」政策論台,盼與台灣在資通安全領域有更深入的合作,之後也會發布聯合聲明。

美國在台協會昨(4)日宣布,將在8月26日舉辦「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活動,活動當日,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業者都將出席,並針對「5G政策和民主網路治理」為題進行討論。

據悉,台美雙方近年對於數位經濟的合作已舉辦過多次數位經濟論壇,酈英傑更在今年初曾表示美台正在尋找方法加強彼此在5G、AI與數位貿易等科技領域合作。

對此,AIT表示,雖然5G發展將帶來無窮的潛力,不過也蘊含著巨大的風險。但未來5G是經濟與公共服務的骨幹,世界各國必須即刻採許行動保護新興的5G網路。特別是在進行5G基礎建設時,更要詳盡考慮國家安全,避免受到第三國影響的設備供應商所帶來的難以想像的風險,而未來台灣與美國也會就相關安全議題持續合作。

除了此事,昨日美國政府也宣布,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之後將帶團訪台。對此,美國衛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也發出新聞稿證實此事,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簽署「台灣旅行法」後,美國政府落實高層互訪的一部份。

據悉,Alex Azar到時將在台灣對著公衛研究生以及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訓練計劃參與者發表演說,以凸顯台灣在全球公衛體系中建設性的角色。而對於美國政府這樣的舉動,AIT也表示Alex Azar來台參訪將是歷史性的訪問,除了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促進雙方在對抗疫情上的合作。也凸顯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用自由、民主社會成功對抗病毒。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資安防護有漏洞?IG傳偷開用戶攝像頭 官方回應:系統程式錯誤

疫情看不到盡頭…民眾恐慌感急漲 線上預立遺囑服務需求暴增!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