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防護有漏洞?IG傳偷開用戶攝像頭 官方回應:系統程式錯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資安防護有漏洞?IG傳偷開用戶攝像頭 官方回應:系統程式錯誤
資安防護有漏洞?IG傳偷開用戶攝像頭 官方回應:系統程式錯誤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社群平台是現代人交友、認識、評判人的一大依據指標,科技發展讓現代人不再一定需要面對面才有辦法進行交流,社群平台成為人類社交的重要工具。社群龍頭IG是近年來成長最快速的平台之一,許多青少年與網紅藝人都會在上頭分享每日生活點滴,近期卻爆出有用戶在使用時發現,IG竟會偷偷開啟用戶的手機相機,疑似竊取用戶個資與使用資訊。

資安防護是近年來民眾非常關心的議題之一,隨科技發展日益進步,各項生活與工作瑣事都可以利用科技解決,也衍生民眾個資與數據容易遭到有心人士竊取、販賣,用以作為推銷投放廣告依據,甚至成為駭客團體勒索的籌碼。

近日有蘋果手機用戶發現,更新手機軟體版本至iOS 14後,因為增強了隱私防護功能,不少應用程式就被發現在使用期間會複製用戶使用數據或資料,疑似在背地裡紀錄用戶行為,像是先前爆出有應用程式會將用戶資料複製到剪貼簿,而用戶在更新後收到應用程式打開剪貼簿功能通知後,才發現這個狀況。

除了複製資料到剪貼簿中,也有用戶發現,在使用IG時,手機通知亮綠燈顯示IG正在取用用戶相機錄影,但用戶並未主動開啟這項功能,顯示IG過去似乎會在用戶使用服務時同步密密開啟用戶手機錄像,這件事情讓用戶人心惶惶,說不定早就有許多隱私錄像流出而不自知。

對此,IG官方則回應是因為該軟體在蘋果更新版本iOS 14出現系統程式錯誤,燈號是「錯誤的」亮起,並不是代表IG正在使用用戶的攝影鏡頭,試圖平復用戶懷疑,也隨後修復的這項BUG,但這項說法究竟是真是假用戶也不得而知,只能更加注意各項應用程式的隱私設定。

新聞照來源:UM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疫情看不到盡頭…民眾恐慌感急漲 線上預立遺囑服務需求暴增!

新北首創引進智能運輸!智駕巴士上路開放試乘 淡海出發開到美麗新影城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