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爆人潮、磐石艦無症狀確診顯示病毒存活時間長…台灣恐面臨新一波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五一連假爆人潮、磐石艦無症狀確診顯示病毒存活時間長…台灣恐面臨新一波感染?
五一連假爆人潮、磐石艦無症狀確診顯示病毒存活時間長…台灣恐面臨新一波感染?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上週好不容易迎來六天確診的好消息,卻在勞動節連假期間爆出3例境外確診案例,週日晚間更傳出原先已經要解除隔離的磐石艦隊突然新增4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晚間八點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磐石艦隊新增4例無症狀案例,今(4)日磐石艦其餘成員再次進行採檢,而康定、岳飛艦官兵採檢結果全為陰性,凌晨5點30分率先解除隔離,返家後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而今早康定、岳飛艦官兵由國防部安排以自駕、中型巴士和大型巴士三種方式返家,磐石艦346名成員得等到上午採檢結果呈陰性者才可以返家,敦睦艦隊在解除隔離最後一間突然爆出無症狀病例,也讓醫師質疑目前是第四波感染,且很難說這4例會是最後一波感染者,對此,國防部回應,一切安排依循指揮中心指導,並要求返家官兵落實居家管理,避免若再有無症狀病例出現感染擴大。

隔離期滿前爆4例確診!磐石艦346員再採檢 康定、岳飛艦率先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原先即將隔離期滿的敦睦艦隊再爆4名確診病例,且均為無症狀感染者,這也讓今早原先敦睦艦隊713人返家的行程生變,由於確診病例均為磐石艦人員,故指揮中心宣布今(4)日凌晨康定艦與岳飛艦成員先行返家,磐石艦人員全數再次採檢,若呈現陰性則下午返家隔離。

好不容易上周才開心迎來六天零確診,還特別放出六顆大西瓜合影歡慶,卻馬上爆出3例境外移入確診和4名磐石艦染疫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昨磐石艦上僅有4名官兵採檢結果呈陽性,但考量艦上人員活動密切、接觸頻繁,今(4)日還是要求磐石艦全員進行採檢,下午結果出來後若是陰性,就會讓人員返家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至於為何在長達44天的時間後還被驗出陽性反應,陳時中則回應,應該是病毒量太低,才會直至昨(3)日才驗出陽性反應。

勞動節連假天氣好、觀光地區湧人潮!台灣恐將面臨新一波感染高峰?

不只磐石艦出現無症狀確診病例顯示台灣恐怕會面臨新的挑戰,上週適逢五一勞動節連假,可能因為前些天連續零確診,導致假日光觀區湧現大批人潮,宜蘭爆紅打卡景點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抹茶山」連假第一天早上就開啟停車場管制,北部陽明山也從早就湧入人潮,觀察人流狀況,似乎是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選擇前往自然風景區、山區踏青。

如今面對磐石艦的無症狀確診,可見病毒潛伏期非常長,再面臨連假觀光區人潮大增、還有部分民眾未帶口罩出遊的照片流傳,讓指揮中心又要開始頭痛,也呼籲民眾雖然前幾天連續零確診,但零確診需要全民共同努力維護,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出入公共場合、人潮密集場所務必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才有可能讓台灣繼續維持零確診紀錄。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怕染疫不敢上醫院「拿氣喘慢箋掉了1成」  醫師曝可怕後果

1968熱點失準?蘇貞昌:不是去測試準不準 是給你做參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