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剪彩是替身?立委、民嘴眾說紛紜…國安局長親上立院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金正恩剪彩是替身?立委、民嘴眾說紛紜…國安局長親上立院這麼說
金正恩剪彩是替身?立委、民嘴眾說紛紜…國安局長親上立院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多天,有自稱消息人士的人指出他心臟手術失敗病危,甚至傳出上上周已身亡的情況,震驚國內外。不過就在5月1日,金正恩本人現身北韓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的剪彩儀式,大破了死亡傳言。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強調自己並不清楚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但對北韓情勢都有掌握。

由於先前北韓領導人神隱多日,官方始終沒有公布最新動態,外媒對於他的健康狀態眾說紛紜,有人傳聞病危、已死,但也有美國、南韓偵測衛星捕捉到他當時正在江原道的元山騎馬和玩水上活動,讓各界都相當好奇,究竟哪一個消息才為真。

畢竟金正恩當時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會議及視察空軍,隔日官媒報導後,就已經呈現神隱狀態。也因為其他各國的媒體爭相報導金正恩的生死之謎,上月26日北韓媒體《今日朝鮮》就透過微博官網闢謠,痛批《CNN》等外媒痛批造假金正恩病危、已死的假新聞,甚至直指他們垃圾、下三濫、毫無人性、妖言惑眾等。

然而就在大家疑惑是真是假時,本月1日,金正恩本人終於出席公開活動,官媒也大肆報導闢謠,但這也讓大家終於相信金正恩還活著。不過對此,立委王定宇則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指出對比舊照,他發現無論是牙齒、身形、臉上的痣還是個人魅力等,都略有不同,所以覺得1號公開現身的金正恩是替身、冒牌貨。

但名嘴李正皓則認為,金正恩一定有替身,但當天出席活動的確實是金正恩本尊,因為看過照片後他發現,金正恩家族不論是妹妹金與正還是父親金正日,他們都有一對非常明顯的兔寶寶門牙,加上現在人工智慧的技術非常發達,所以基本上透過科技就可以確認他絕對是本尊,畢竟替身根本逃不過西方的情報體系查驗,道不如繼續神隱。

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面對媒體追問金正恩身體狀況,他表示自己其實並不清楚他詳細情況,不過有明確掌握北韓的相關情形,更指出「情報不是是非題,是判斷題」。

照片來源: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隱私安全堪憂?亞馬遜前員工控「藉第三方數據助長自品牌銷售」…

數位身分證要再等等!多卡合一超方便 內政部:疫情影響調整換發時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