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策略奏效?新冠疫情不影響 英國宣告不撤銷華為參與5G建設決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低價策略奏效?新冠疫情不影響 英國宣告不撤銷華為參與5G建設決定
低價策略奏效?新冠疫情不影響 英國宣告不撤銷華為參與5G建設決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造成嚴重衝擊,全球確診人數突破252萬例,讓美國總統川普大怒隔空與中國互嗆,先是指名新冠肺炎就是「從中國來的中國病毒」,並由於世衛組織態度親中、疑似協助隱匿疫情,取消每年資助給世衛的5億美金,歐美各國掀起檢討世衛組織與中國聲浪,而先前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開綠燈的英國近日國內也有部分人士認為,應該取消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的決策,如今英國外交部次長出面強調,這項決策不會隨意更改。

英國確診人數13.3萬例,死亡案例更超過1.8萬人,在疫情初期就已經是感染爆發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起初英國首相強生還用「佛系防疫」面對新冠病毒,直至後期國內爆發大規模感染,加上強生自己也確診,英國防疫態度才轉為嚴肅,英國醫療體系面對數量暴增的病患,也開始面臨醫療資源不足、瀕臨崩潰的情況。

新冠病毒影響之大,讓歐美各國開始掀起疫情後檢討中國聲浪,將調查中國是否刻意隱匿疫情,導致全球錯失防疫良機,而過去首先開放放行華為的英國也傳出要取消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資格的聲音。

如今英國外交部常務次長出面受訪回應此事,他表示,英國政府有限度開放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是最符合英國最大利益的選擇,對於近日在英國議會中被議員問及英國與華韋的合作關係,他並重申,這項決議不會輕易改變,目前也不會重新進行討論。

根據外媒報導,因為疫情關係影響,華為今年在全球的訂單有可能會受到波及下滑,英國國內頻傳要拿華為「開刀」以示中國,但華為執行長任正非也多次表示,禁用華為將會讓英國建設5G網路基地的成本大大提高,對英國有害無益,多次喊話要英國審慎考慮,如今看來價格戰確實奏效了。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串流市場掀戰火!HBO Max正式宣布5月上線…熱門經典《六人行》、《花邊教主》重返螢幕

郵件程式爆漏洞!空白郵件別亂點…五億用戶成駭客眼中大肥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