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給錢...陸「挺譚」捐2000萬!前白宮顧問籲:對台外交承認最有利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川普不給錢…陸「挺譚」捐2000萬!前白宮顧問籲:對台外交承認最有利
  • 字級
川普不給錢…陸「挺譚」捐2000萬!前白宮顧問籲:對台外交承認最有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接連隔空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開嗆,先是嗆他拿了大筆美國支援金卻偏袒中國,並宣布下令暫停支援WHO任何資金,讓WHO頓失每年捐贈5億美元的大金主,讓譚德賽趕緊向其他合作夥伴求援,他的好朋友中國政府為了「挺譚」,宣布將捐款2000萬美元給WHO,而WHO 在15日記者會上也不改其一貫立場,面對記者提問「孤立台灣」議題,不斷拿「一中」原則當擋箭牌。

不過,美國可不是省油的燈,川普先是宣布要調查WHO管理不善和隱瞞疫情的責任,甚至多位美國議員聯合致函譚德塞,要求他交出疫情相關的通訊紀錄與郵件,美國官員並投書川普舉薦台灣醫療專家做為WHO秘書長,除此之外,今(16)日凌晨,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在推特上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全面對台灣外交承認,並表示這是最符合美國利益的作法。

《紐時》廣告獲美前聯合國大使讚「強而有力!」 川普撤資WHO陷資金危機

川普不給錢...陸「挺譚」捐2000萬!前白宮顧問籲:對台外交承認最有利 9

譚德塞行徑近日被歐美各國嚴格檢視,被認為是導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當的元凶,不僅忽略台灣警告,隱瞞國際新冠肺炎疾病有「人傳人風險」,導致各國忽略防疫,此外還持續讚揚中國防疫成效,疑似協助中國隱匿病情,更在記者會上狂批台灣出動網軍對他人身攻擊,試圖在國際舞台欺壓、排擠台灣,讓台灣網紅阿滴與設計師聶永真看不下去,發起募款活動,在《紐約時報》上刊出「台灣能幫忙!」的廣告,更獲美國前聯合國大使鮑爾稱讚,直言「這廣告非常強而有力!」。

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單日數萬例飆升,死亡數字更是十分驚人,造成美國國內經濟受到衝擊,生產線復工日遙遙無期,川普盛怒追究譚德賽,宣布將會針對WHO是否在新冠疫情控制上失責提出檢視,另外即日起暫停資助WHO,讓WHO頓失每年約5億美元的資金來源,出現資金缺口,也讓原先跟美國對嗆的譚德塞瞬間變病貓,趕緊向其他WHO合作夥伴請求協助。

美方確定撤資後,譚德塞的好朋友中國是否會填補這個資金大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美國停止捐助WHO之後,中國已經向WHO提供2000萬美元的捐助金,並承諾會持續向WHO提供支持與幫助。

問「孤立台灣」WHO推「一中」擋箭 白宮前顧問籲川普:承認台灣對美有利

川普不給錢...陸「挺譚」捐2000萬!前白宮顧問籲:對台外交承認最有利 11

WHO昨(15)日召開記者會時,日媒NHK提問WHO將台灣孤立在世界衛生體系之外,讓政治問題凌駕於世界衛生安全之上,違背WHO宗旨是否涉及失責?對此,譚德塞並未正面回應,反而由WHO三位官員包括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世衛副法律顧問索羅門以及世衛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回答,且三人不約而同拿「一個中國」當擋箭牌,表示聯合國早就1971年就通過決議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中取代中華民國。

台灣的面交困境是否可以藉這次新冠肺炎的醫療防疫成果迎來新曙光?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今(16)日凌晨就在推特上發文向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國應該對台灣全面外交承認,他指出,對台灣給予明確的支持,是最符合美國利益的選擇,尤其台灣這次在新冠疫情下的努力對比中國政府的隱匿,他強力建議美國應考慮給於台灣全面的外交承認。

新聞照來源:Twitter、資料照片

消息來源:thehillcn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河北驚傳「再封城」?中國疑似爆大規模復陽 官方回:只是落實量體溫

「Taiwan can help」廣告登《紐時》引WHO聲明反擊…止不住川普暴怒宣布:不資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