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驚傳「再封城」?中國疑似爆大規模復陽 官方回:只是落實量體溫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河北驚傳「再封城」?中國疑似爆大規模復陽 官方回:只是落實量體溫
河北驚傳「再封城」?中國疑似爆大規模復陽 官方回:只是落實量體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初以來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害,目前公認的病毒發源地中國,從去年底便爆發大規模傳染疫情,但今年2月開始便逐漸消退,疫情重災區轉為歐美地區,中國反而還連日確診數掛零,不久後就部分解除封城,沒想到近日有河北省邢台市清河縣有民眾發影片顯示,疑似是疫情再度爆發又引發封村,不過清河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回應,只是落實出入量體溫而已。

據了解,河北省的內丘和邢台兩縣防疫工作指導小組辦公室突然發布兩份緊急封城通知,內容大同小異,要求兩地開始落實封城指令,通知內容包括所有即刻恢復原來的疫情防控措施;對鄉鎮所有村莊的主要路口設立檢測點,對外來人員要測溫、登記;所有超市、賓館、飯店、公園等人員密集場所,要落實消毒殺菌、測量體溫、登記等管控措施。

其實在中國強制復工後,就有消息傳出中國多處發生「復陽」的感染現象,中共卻不斷澄清這些確診病例都只是境外移入個案。然而,河北再度封城一事引發各國討論中國是否又再度隱匿疫情,如今清河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出面回應,表示這些措施只是例行檢查,外界不需多加揣測。

除此之外,河北省糧食與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河北省糧食充足,安全責任制落實容易,麵粉、食用油加工能力處於中國全國數一數二,也早就提前安排了省級儲備量輪換計畫,對穩定油價很有信心。

不過,雖然中國政府對自己的防疫成績非常有信心,歐美各國卻不是這樣想的,近日美國總統川普才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包庇中國隱匿疫情一事大發雷霆,還為此槓上秘書長譚德塞,甚至決定取消美國每年資助WHO的5億美金。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江啟臣:國民政策遭民進黨刻意扭曲 欲強迫在野黨背書

部長有想法?華航更名手繪圖貼IG 林佳龍:只是創意發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