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冠」肺炎?漢堡王發文惹議秒下跪 中國、台灣民眾全都不買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新冠」肺炎?漢堡王發文惹議秒下跪 中國、台灣民眾全都不買單
「武漢」、「新冠」肺炎?漢堡王發文惹議秒下跪  中國、台灣民眾全都不買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擴大,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總是在公開場合稱新冠肺炎為「中國肺炎」,讓中國氣炸砲轟川普是在挑起種族戰爭、汙衊中國。近日速食業者漢堡王也因為臉書發文寫下「武漢肺炎」遭出征,漢堡王「中國」甚至跨海替漢堡王「台灣」道歉,並要求漢堡王台灣帳號把武漢肺炎改為新冠肺炎,沒想到就落得兩邊不是人,不僅中國民眾揚言抵制、如今台灣民眾也因為漢堡王急著「下跪」的行為非常不滿。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近日因為歐美地區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中國便放話表示,美國很有可能才是新冠肺炎的發源地,由於去年美國流感死亡人數非常多,中國認為,很有可能其實這些「流感」患者,其實是新冠肺炎患者,中、美雙方各執一詞隔空交火。

不過,目前國際上幾乎都仍將中國武漢視為此次新冠肺炎發源地,中國官方與民眾卻對他人稱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非常在意,認為這樣的說法有歧視意味,先前台灣網紅鍾明軒在影片中講到武漢肺炎不帶有歧視意味、僅是稱呼,也遭到中國網有出征,甚至特別拍影片回應鍾明軒的說法「很可笑」。

而此次事件起因是漢堡王台灣官方粉絲團在貼文中提及此次疫情,稱呼用語卻是使用「武漢肺炎」,這讓中國民眾馬上玻璃心碎光光,氣炸揚言抵制漢堡王,讓漢堡王中國官方粉絲團緊急在微博上替漢堡王台灣粉絲專頁的言論道歉,此舉卻也被台灣民眾截圖貼的論壇上討論,不少人認為漢堡王這樣的舉動等同舔共,更大酸中國民眾「會不會管太寬?」。

漢堡王中國官方粉絲團在道歉聲明中,除了替台灣專業道歉外,更寫下漢堡王自疫情發生以來,跟中國人民站在同一線,並且以捐出100萬元人民幣援助武漢,替第一線醫護人員、高速道路工作人員和志工送餐,想要平息中國民眾的怒火,沒想到最終卻落得兩邊不是人的尷尬狀態,目前漢堡王台灣專頁已暫時關閉。

新聞照來源:Burger Kin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釗燮酸「台灣」二字成世衛禁忌? WHO辯「沒把台灣從防疫體系排除」

防疫期間最大樂趣!串流平台斷網1h 民眾崩潰直呼「超黑暗的時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