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爭取提高臺中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民代爭取提高臺中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
民代爭取提高臺中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

民代爭取提高臺中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 9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臺中市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不高,副議長顏莉敏及前立委顏寬恒今(30)共同邀集市府建設局、經發局、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以及富宇建設公司一同協調,建設公司同意以「敦親睦鄰」方式,回饋在地鄉親,補助部分費用。預計至少將有480戶受惠。

顏莉敏表示,沙鹿鹿峰地區自來水申裝並未普及,經過里民反映後,也立即召集經發局、建設局以及自來水公司實地會勘,因為該區域尚有富宇建設公司工程進行,讓民眾用水權益受到影響,因此協調富宇建設以「敦親睦鄰」的方式,回饋在地鄉親,補助部分費用。

民代爭取提高臺中沙鹿區鹿峰里自來水普及率 11

顏寬恒在會中提到,本次工程將至少有480戶、總經費超過1500萬元,會有上千位居民受惠,這是在他任內積極爭取的地方建設,也非常感謝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的鼎力協助,不論是召開協調會、實地會勘,他都和各相關單位積極研議,為的是讓無自來水的居民可以早日取得乾淨且高品質的自來水。

顏莉敏說,本案範圍廣,經協調後新申裝自來水有三大好處,可以省下許多費用,如:1.水電技師及規費約3000元由富宇建設公司敦親睦鄰回饋金支應、2.管線費用約11000元,事後可向經發局申請補助2/3,用戶只需自行負擔1/3、3.道路修復費用約23000元,由建設局、經發局以及富宇建設公司敦親睦鄰回饋金共同負擔,如此一來申裝用戶只需負擔3000多元的管線費用,省下將近34000多元,對於居民而言是一大利多。

顏莉敏與顏寬恒兩人也在會中提到,其實還有許多地區也飽受無自來水可用之苦,未來他們也會繼續努力,讓鄉親都有乾淨的水源可以使用,繼續提高自來水的普及率。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藝術融入教學讓校園藝文圓夢

中市府節能減碳加碼補助民間設置太陽光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