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費吵不停!北都控差別待遇 籲公權力介入 NCC勸雙方協調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授權費吵不停!北都控差別待遇 籲公權力介入 NCC勸雙方協調
  • 字級
授權費吵不停!北都控差別待遇 籲公權力介入 NCC勸雙方協調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授權費談不攏,斷訊風波一再延燒,頻道代理商大享與北都數位有線電視因授權費用談不攏,從去年底調解到現在都沒有得出共識,大享更喊出將在本月21日對北都斷訊旗下13個頻道訊號,對此北都發布聲明稿,希望公權力介入斷訊紛爭,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應,希望雙方業者協商解決。

農曆年前北都與大享就曾開過調解會議,然兩方對授權費用仍無法取得共識,大享原先決議在春節期間對北都斷訊,經NCC調解後延至春節後再議,而過年後談判依舊破局,大享喊話要在本月21日起將停止供應旗下代理的緯來、東森等13個頻道訊號,若真斷訊可能會波及10多萬用戶,而北都方面則向公平會檢舉,認為大享在授權費用要求上有差別待遇。

據大享先前的說法表示,北都積欠107、108年帳款未繳,應先清償積欠的授權費用、再討論109年度的授權費用,並開出5726萬元新台幣的授權費用,而北都僅願意支付3500萬元,差距懸殊,雙方讓步空間不大。不過,北都在聲明稿中表示,願意給付107、108年授權費,不過為何其他系統台也尚未支付,卻只想斷訊北都?暗指大享別有居心。

北都在聲明中提出,兩大頻道代理商大享、優視針對北都要求的授權費與其他業者不同、是不合理的高額價格,希望公權力介入,再者,目前北都與代理商協調未果後進入訴訟程序,期間應不能片面斷訊,並在聲明中呼籲應該立法讓NCC納管頻道代理商,最後,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針對檢舉頻道代理商聯合行為和差別待遇進行審理。

NCC方面則仍柔性勸導雙方業者,希望雙方盡量協商,避免影響用戶權益。斷訊風波鬧不停,NCC前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則認為,NCC應該適當介入頻道代理管理,或是對有線電視相關法令進行修訂,否則時不時就有「斷訊風波」,對民眾與業者都是傷害。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天又被開罰160萬!「登革熱卡韓」惹禍 NCC籲新聞台應自律

傳播政策白皮書將公布 NCC勾勒下階段傳播施政藍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