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又被開罰160萬!「登革熱卡韓」惹禍 NCC籲新聞台應自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天又被開罰160萬!「登革熱卡韓」惹禍 NCC籲新聞台應自律
中天又被開罰160萬!「登革熱卡韓」惹禍 NCC籲新聞台應自律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對中天開罰160萬!NCC昨(12)日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依民眾投訴根據中天新聞台在去年新聞中,播出「卡救命錢養蚊滅韓」及「蔡救印越登革熱年逾8百萬,韓嘆高雄人命不值錢?」兩則新聞報導,決議開罰,原因是未經查證陳述事實,NCC也呼籲新聞台應回歸專業、落實自律。

中天新聞台被NCC罰了又罰,光是去年起、截至今日,累計已經被開罰743萬元罰款。NCC說明,此次開罰是根據民眾舉報,中天新聞台在去年3月「政治大爆掛」節目中引用農產品價格,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損害公共利益,罰款40萬元;另外,「中天晨報新聞」中,播出的「卡救命錢養蚊滅韓」及「蔡救印越登革熱年逾8百萬,韓嘆高雄人命不值錢?」新聞,則因為查證損害公益原則分別罰款60萬元,共計160萬元。

另外,NCC也發函三立新聞台,因去年3月的「正午新聞」中,經民眾反映未經事實查證,報導韓國瑜市長賣台案,因此決議發函改進。NCC建議業者製播新聞時,要以實際採訪資料和明確訊息為基礎,並具體指出有關閉門會議資訊消息來源,且新聞不應該將報導與評論混淆,對於推論或質疑應在標題註明。

而對於三立新聞台在去年8月「早安新鮮聞」中播出少女遭圍毆新聞,經民眾反映充斥霸凌與暴力,違反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規定,遭開罰20萬元。對此,NCC再次呼籲新聞台,雖然尊重各台對電視節目內容取材和編排,但對於播出的新聞應要落實事實查證,做到查證、更正原則,以免觸犯法令,同時也是維護閱聽眾權益。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播政策白皮書將公布 NCC勾勒下階段傳播施政藍圖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 NCC呼籲媒體評論疫情應落實查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