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斷訊 立委縣長議長連袂台北抗議中央漠視離島權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祖斷訊 立委縣長議長連袂台北抗議中央漠視離島權益
馬祖斷訊 立委縣長議長連袂台北抗議中央漠視離島權益

馬祖斷訊 立委縣長議長連袂台北抗議中央漠視離島權益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連江縣立法委員陳雪生、縣長王忠銘、議長張永江等人,帶領著縣議會全體議員,今(16)天下午集體到台北向中央發聲。縣長王忠銘表示,自從2月8日台馬之間的第三海纜斷訊後,造成馬祖地區民眾網路通訊大受影響,針對中央政府及中華電信的束手無策,已漠視離島居民權益,表達嚴正抗議。

立委陳雪生等人表示,號召地區民選首長及民意代表,前來立法院共同提出訴求,就是希望中華電信能加緊腳步,讓海纜維修的期程能夠加速,並找出近期的解決方法,讓馬祖民眾上網及通話的權益,達到基本需求的維持。

馬祖斷訊 立委縣長議長連袂台北抗議中央漠視離島權益 15

連江縣長王忠銘等人表示,台馬之間第二海纜及第三海纜,分別在2月2日及2月8日斷訊,先前已邀集了馬祖地區的中華電信營運處,解釋後續處理狀況,但仍舊毫無進度。中華電信還表示,需等候排定4月底的國際海纜船維修排程修復,如此一來,民眾將長達近3個月時間,無正常網路可以使用。

馬祖地區的年輕人,已反應「可以沒飯吃,但是就是不能沒網路」。同樣地,地區旅宿業者也同樣哀鴻遍野,陸續表示「自從網路斷訊後,民宿業者都無法即時處理住宿作業,要到馬祖旅遊的客人,每個都怨聲載道」。縱使,目前啟用了無線微波作為緊急備援,但也是緩不濟急的方案,無法落實馬祖鄉親使用的基本需求。

馬祖斷訊 立委縣長議長連袂台北抗議中央漠視離島權益 17

王忠銘也指出,日前曾詢問中華電信,面對斷纜後續的作為,解決的方案竟是淡水、東引、南竿的「台馬第四海纜」,及陽明山衛星中心設置「第三備援微波」等。而這些方案,都是日後才能完成的設置,完全無法解決當下的燃眉之急。這樣的答覆,也讓馬祖地區的民眾炸鍋,已不排除動員鄉親,一起來到台北街頭遊行抗議。

照片來源:連江縣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緝犯藏海洛因四處兜售 被逮辯吸毒可改善皮膚炎

機車棒球隊現蹤街頭 21歲男疑不滿小黃迴轉攔車砸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