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內容專屬兒童?YouTube平台審查陷難題 哪些內容列兒童專屬引紛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動畫內容專屬兒童?YouTube平台審查陷難題 哪些內容列兒童專屬引紛爭
動畫內容專屬兒童?YouTube平台審查陷難題 哪些內容列兒童專屬引紛爭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YouTube創作者或是長期習慣使用YouTube頻道觀賞影音內容的民眾一定有發現,YouTube近來在影片上傳分類部分歸納出一個要上傳者定義「該影片是否專屬兒童」的選項。尤其今年九月YouTube因違反兒童隱私被判罰1.7億美元後,就更加強對影片的內容審查制度。

YouTube依照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決議,在上傳影片的內容平台上加入「專屬兒童」的標記,上傳者或創作者可以將頻道或是單支影片標記成針對兒童用戶發布。不過這項方法將會導致原本的廣告收入出現問題,就連YouTube官方也無法給出明確分類的標準,導致只好向主管機關提出進一步說明屬於兒童內容的分類標準到底為何。

由於今年YouTube被美聯邦貿易委員會開罰表示Google會將受年輕族群歡迎的YouTube頻道推薦給廣告商,而YouTube為推送廣告給年輕用戶,也在為經監護人同意下追蹤用戶的歷史觀看紀錄,違反兒童隱私保護法。因此,修正後加上「兒童專屬」的影片內容將無法取得用戶資料,基於YouTube目前廣告分潤模式,此舉將會大大減少創作者收入來源。

YouTube表示,即使是動畫、卡通,觀看族群也不特定只限於兒童,因此很難去劃分所謂「兒童專屬」影音內容,YouTube並發聲明向主管機關施壓,要求進一步說明規範執行標準,除了創作內容與觀賞者,也需考量平台營運與創作者權益,否則很難遵照規定實施。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資料來源:venturevidiq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資料庫又出包!政治廣告紀錄英國大選前夕全消失

手機電量不夠用?供應商新設計 傳iPhone 12電池體積將變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