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強勢登場!串流大戰火熱開打 各大平台比一比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Disney+強勢登場!串流大戰火熱開打 各大平台比一比
Disney+強勢登場!串流大戰火熱開打 各大平台比一比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迪士尼公司旗下串流媒體服務平台Disney+正式上線,雖然上線首日就遇到系統當機的技術問題,但豐富的影音選擇讓消費者還是趨之若鶩,這也宣告串流平台大戰開打,迪士尼正式加入Netflix、Hulu、Amazon的激烈戰局。

串流平台可以隨時隨地用不同裝置收看的特性,深受現代人喜愛。品牌看準串流服務商機,推出影音平台將旗下影音資源整合,Netflix過去獨霸串流龍頭寶座,即使 2018 年淨利只有12億美元,營收卻高達150億,年長值高達35%。

想加入串流大戰可不簡單,Netflix特色是可觀看許多美劇和原創影劇,例如《怪奇物語》、《AV帝王》、《罪夢者》、《李屍朝鮮》等都是大受歡迎的原創劇;Disney+主打收錄超多重量型影劇,包括Marvel、Star Wars、皮克斯等公司作品;另外,明年年中登場的HBO MAX則有吉卜力動畫、經典《六人行》獨家版權,還有全球最多影迷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不過從價格方面來看,目前串流平台訂閱方案最昂貴的是Netflix,光是最低版本訂閱方案就要價台幣270元;其次是日韓劇、陸劇大本營愛奇藝,每月要台幣227元;訂閱Disney+則要支付台幣215元;而Apple TV+只要台幣170元就可以看到飽,購買新機型還可首年免費。

與Netflix相比,Disney+收費明顯較低,且Disney+推出與Hulu、ESPN+等平台的「串流套餐」訂閱服務,每月只要12.99美元(約台幣390元),就可同時享受三個平台服務,今年初迪士尼更收購了20世紀福斯影業,片單可說是豪華等級。

而Disney+首發當日,就發生湧入過多註冊者當機的情況,原先預計2024年前達成6000至9000萬訂閱數,目前也已經達成目標超過10%,讓Netflix股價應聲下挫,為串流平台版圖帶來全新的變動。

新聞照來源:CN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首波大改版!隱藏貼文愛心數 用戶評價兩極

台臉書爆大規模下架「違規」政治相關貼文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