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臉書爆大規模下架「違規」政治相關貼文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臉書爆大規模下架「違規」政治相關貼文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了
台臉書爆大規模下架「違規」政治相關貼文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月15日下午至晚間,台灣臉書有許多用戶收到通知表示,貼文違反了《社群守則》或者因為「垃圾訊息」而被系統改變開放對象,使他人無法看見又或者遭到下架。對此,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於當日晚間緊急發表聲明,公布調查結果。

台灣臉書15日下午、晚間,有大批網友表示有很多關於政治議題的貼文遭到大量下架,因為官方偵測到貼文違法《社群守則》把公開對象限定為只有自己才看得到。甚至有媒體再粉絲團宣布,網站因不明原因遭到臉書封鎖,所有文章都沒辦法在臉書上發布,懷疑有許多分享文章的粉絲收到警告通知,故請民眾要瀏覽文章,請直接上網站或者app觀看。

對此,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於當日晚間於個人臉書回應,表示部分用戶無法分享新聞媒體或其他粉絲專頁的貼文內容,已經排除、全部恢復正常了。經過調查後才發現,這次實屬技術問題,與貼文內容無關,很抱歉造成用戶的不便。

不過其實在上週又就有不少網友回報,表示有許多偏藍小粉絲團遭到刪除,晚間有人只要提到香港、兩岸等政治相關文章或較敏感關鍵字,都會被臉書判定「貼文違反《社群守則》而被下架文章」。

官方表示,會讓其他人看不到貼文,主要是避免不實廣告、詐騙以全漏洞以全漏洞等事情發生。畢竟近日臉書官方才宣布更新《社群守則》,特別針對第四條「誠信和真實性」部分的不實行為,改成「政策宗旨」規定。官方表示,為了確保平台內容真實、沒有詐欺嫌疑,不允許用戶在臉書上冒充身分、使用假帳號或以人為方式提高內容熱門熱度,或餐與其他意圖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花車也搭上5G列車!順便預告明年東奧賽事

邁向5G新紀元!NCC修正機制 年底展開首波競價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