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遭諷自作自受!社群平台掀「詛咒」潮 三大平台急刪除籲用戶冷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川普染疫遭諷自作自受!社群平台掀「詛咒」潮 三大平台急刪除籲用戶冷靜…
川普染疫遭諷自作自受!社群平台掀「詛咒」潮 三大平台急刪除籲用戶冷靜…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日驚爆美國總統川普與其夫人梅蘭妮雙雙確診新冠肺炎,讓不少反川普陣營的民眾歡天喜地,大罵川普根本就是「自食惡果」,因為過去川普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呼籲支持者不用太過擔憂疫情,甚至作為領導人也不落實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的防疫政策,如今確診後社交平台如推特、臉書、Tik Tok上都湧出「詛咒川普染疫身亡」的文章,社交平台也趕緊刪除,並呼籲用戶不鼓勵也不贊同在平台上發表讚揚暴力、死亡的言論。

川普從2016年就任以來就備受爭議,川普雖然貴為世界強權之一美國的領導人,身上卻有不少政治不正確的標籤,比如他就在公開場合發表的言論就多次涉及種族主義、貶低女性、性騷擾、煽動暴力……等議題,造成美國國內對立更加明顯,包括今年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種族平等示威,川普也多次以「暴動」形容示威遊行,引發支持種族主義的群眾與示威群眾衝突,甚至在部分地區因有持槍群眾攻擊演變為流血衝突。

近日川普驚爆與妻子雙雙中標,消息一出為美國政壇與產經界投下震撼彈,美股慘跌,更讓一個月後就要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增生變數,不過川普自己過去輕視疫情的態度,到如今自己也確診,讓不少反川普的民眾歡天喜地在社群平台上開始嘲諷川普「自作孽」,甚至興起一陣「詛咒川普染疫身亡」的風潮,在社群平台推特、臉書、Tik Tok上都持續延燒。

雖然川普的情況的確非常諷刺,但推特、臉書與Tik Tok也立即出面發表聲明,表示社群平台上並不鼓勵這種「詛咒他人死亡」的風氣,就算川普是頗具爭議性的公眾政治人物,也在社群平台規範政策的保護範圍,因此社群上大批詛咒川普的言論隨後也被平台已違反社群守則刪除、或是暫時停用部分不斷發表煽動情緒貼聞的帳號,甚至也將部分引用這些咒罵川普言論的新聞報導進行刪除,避免擴大效應。

新聞照來源:Trump 臉書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川普染疫影響台海關係?爆雙十國慶共軍犯台 學者分析:兩岸衝突助選川普

敵手兩樣情!Google跟進搶收30%佣金 App Store卻遭群起抗議急讓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