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教授醫師合組「給我疫苗聯盟」週六發起繞行總統官邸抗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38教授醫師合組「給我疫苗聯盟」週六發起繞行總統官邸抗爭
38教授醫師合組「給我疫苗聯盟」週六發起繞行總統官邸抗爭

38教授醫師合組「給我疫苗聯盟」週六發起繞行總統官邸抗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由38位教授、醫師、社運人士聯名發起的「給我疫苗行動聯盟」,明日早上9時30分將舉行成立大會,該聯盟主張在病毒肆虐之際,疫苗即自由權、工作權、生存權,要求立即撤除行政障礙,開放民間進口疫苗,並同步發起10日(週六)包圍總統官邸抗議活動。

「給我疫苗行動聯盟」原為在臉書上成立之「給我異苗行動聯盟」粉絲專頁,原因是臉書對「疫苗」二字設定為敏感字彙,粉絲頁名稱若包含「疫苗」,系統顯示「無效命名」,拒絕註冊,因此疫苗名稱改設為「異苗」,雖粉專已成立,但加入時系統仍會跳出警告訊息,指此粉專可能違反「社群守則」。

38教授醫師合組「給我疫苗聯盟」週六發起繞行總統官邸抗爭 11

此行動聯盟掛名發起人均為赫赫有名教授、醫師及社運等人士,包括施正鋒、吳永毅、徐子軒、陳致曉、陳文輝、陳光興、陳美霞、陳雅萍、楊祖珺、施威全等教授、副教授,醫界也有錢建文、蘇偉碩、詹智均等,以及社運、環運人士如毛振飛、洪輝祥、方儉、洪箱等人。

「若非去年十月林全欲購3000萬劑BNT疫苗遭不知名勢力莫名阻斷,台灣應已憑藉高疫苗施打率來避免六百多條人命的無端犧牲」,在《行動宣言》中,聯盟明白指出,「生命」是至高價值,包含蔡英文的所有人,皆沒有權力以「意識形態」或「商業利益」要求他人承擔生命風險。

聯盟主張,一、政府立即加購足量國際疫苗。二、撤除行政障礙,立即開放、授權民間進口國際疫苗。三、本土疫苗未經國際認證,不得對全民施打。四、公開本土疫苗審議資訊,讓科學證據決定本土疫苗成敗。五、公開疫苗接種順序審議資訊,以專業倫理落實分配正義。六、公開去年致使林全購買疫苗破局的會議紀錄與往來公文。七、公開造成防疫破口的3+11會議紀錄與決策過程。

此外,此行動聯盟也同步發起,本週六下午13時30分至15時30分,於總統官邸周邊道路繞行包圍抗議。聯盟聲明:「蔡英文頑冥拒絕購足國際疫苗,把我們的命賭在不知成效、三期驗證方法已遭FDA否決的本土疫苗上。行動吧!為死去的七百多同胞討公道,為我們所愛的人爭回生存權!」

給我疫苗行動聯盟粉專
給我疫苗行動聯盟宣言
怒氣包圍獨夫邸,捲起袖管打疫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給我疫苗聯盟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虛擬預約賣虛擬疫苗 李豔秋:這個政府用人民性命搞鬥爭

預約平台上路首日百萬人登記/藍委:無疫苗可打 民怨已沸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