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何明年一定要贏?蔡英文:「改革輸了」香港年輕人怎麼看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為何明年一定要贏?蔡英文:「改革輸了」香港年輕人怎麼看台灣?
民進黨為何明年一定要贏?蔡英文:「改革輸了」香港年輕人怎麼看台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剩下53天,總統蔡英文終於在昨(17)日公布其副手人選,正式確定由賴清德出任,將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張善政競爭。蔡、賴兩人更於昨日下午ㄧ同出席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更提到了為什麼明年台灣及民進黨非贏不可?因為改革一定要贏過保守,進步必要贏過倒退,民主贏過民粹。

「蔡賴配」確定成行 民進黨盼用最強組合迎戰藍營、爭取連任

對於國民黨陣營的「韓張配」來勢洶洶,蔡英文的副手人選格外受到全台人民關注,過去當蔡英文被問及副手人選是誰時,往往都只說會在適當時機公布最強組合。終於在昨(17)日民進黨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時,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賴清德將會與她搭檔,參選2020正副總統選舉,這是2020民進黨的最強組合。

為何民進黨要派「蔡賴配」迎戰藍營 蔡英文曝本次競選主軸

雖然說在總統初選期間,總統蔡英文以及前行政院長賴英德彼此為競爭對手,不只雙方支持者曾互相攻擊,兩人也多次在不同場合的鏡頭前隔空交火,讓民進黨呈現分裂的情況。但好在在初選過後,民進黨很快地從分裂轉為團結,甚至到現在連賴清德也願意成為蔡英文的副手,可以看見民進黨陣營,為了想要留下之後四年的執政權,可以如此團結,願意冰釋前嫌,只求最好的結果。

但為什麼明年民進黨一定要勝選呢?總統蔡英文在昨日致詞時就提到,這次的競選主軸為「台灣要贏」。那什麼是台灣要贏呢?就是台灣改革要贏過保守、進步贏過倒退、民主贏過民粹,這就是所謂的台灣要贏。

蔡英文感嘆,要想出漂亮的口號一點都不難,但難道台灣的選舉就只剩下口號?雖然自己不靠口號,但是她知道庶民想要的是什麼,蔡英文會繼續拚國政,給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國民黨明年勝選的話怎麼辦?蔡英文:那香港、國際怎麼看台灣?

總統蔡英文除了在致詞時提到了本次民進黨競選主軸「台灣要贏」外,她也提到了如果明年是國民黨贏了,那之後的台灣將令人無法想像。畢竟國民黨會推翻這些日子以來民進黨所推動的所有改革,「國民黨贏了,改革就輸了」。到時香港的年輕人會怎麼看台灣?國際社會怎麼看台灣?更重要的,我們怎麼看自己?所以進步力量絕對不能輸,2020台灣一定要贏。

怎會擔任蔡英文副手?賴清德:有感總統誠意,自己也在民眾期待終看見責任

昨日一早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2020副手人選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30多年來台灣人民用熱血、淚水換來這得來不易的民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顯得更彌足珍貴。民進黨在明年關鍵的選戰,能奉獻給台灣人民的是什麼?不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台灣輸了就沒有贏家。

故賴清德指出,近來有感受到總統蔡英文的誠意,從許多民眾的期待中,也看見了自己的責任。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將指引香港、照亮世界,竭盡所能協助總統蔡英文,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捍衛主權。

總統蔡英文交付賴經得重要任務 拜託他分進合擊、衝刺立委選情

蔡英文表示,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其副手,而對方也答應後,2020民進黨最強組合「蔡賴配」確定成行,將以大團結之姿,全面迎戰國民黨。 蔡英文表示,要交付給賴清德一個重要的任務,拜託他與她分進合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把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凝聚。

蔡英文提到,今天她跟賴清德會決定攜手合作,就是想為明年大選努力。但國民黨對手卻見縫插針,用不堪語言形容他們,看來國民黨完全不懂民主價值與團結意義。因為民主當然有競爭,競爭是為了進步,民進黨團結是為了壯大台灣,競爭讓他們更強大,所以攜手合作成為最強組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