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繼先前開玩笑稱「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後,最近在出席活動時表示,當初能騎一日雙塔,是因為「吃安非他命」;雖然事後民眾黨急滅火,卻早已讓各界議論,更讓台北市議員砲轟,要求送柯市長驗尿。

戲言失言傻傻分不清楚 柯文哲:騎一日雙塔因為「吃安」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21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體力好是不是有吃什麼補品,柯開玩笑稱「吃安」,意外引發風波。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陪同該黨提名的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立委參選人張睿倉前往大雅早市拜票,並一同到供奉媽祖的永興宮參拜,之後便在永興宮稍作休息,並與主委朱宗敏、副主委陳連生等人話家常。

朱宗敏、陳連生等人,表示柯文哲雖然行程滿檔,但體力卻顯得很好,柯文哲說,沒錢有沒錢的選舉方法,給記者訪問也是其中一種,而他的態度就是把每天24小時的行程塞滿為主,柯文哲認為當醫生還比當市長困難許多。

副主委陳連生稱讚柯體力好,是不是有吃什麼「好料」?柯文哲開玩笑地表示,他還能騎一日雙塔,而且沒有吃任何什麼好料,是「吃安、吃安非他命」。

在場的人雖哈哈大笑,不過隨行人員可能意識到此話雖然是玩笑話,但或許會有後續麻煩,趕緊跟柯文哲說「不能亂講」,還提醒柯文哲「有媒體在場」。

柯文哲玩笑話惹議 民眾黨急澄清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23
▲柯文哲玩笑開過頭,讓台灣民眾黨急在臉書發文滅火。

對於黨主席柯文哲的「吃安」玩笑話,台灣民眾黨也特別在臉書發文澄清。台灣民眾黨表示,有媒體以擷取的談話內容擬定影射性新聞,誤導民眾視聽;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表達嚴重抗議,並強調完成一日雙塔是主席柯文哲的人生目標,而且過程中從未服用任何違禁藥品,且堅定的完成這趟困難的挑戰。

民眾黨澄清,有這樣的對話,只是因為在跟地方朋友閒聊時,趣味的言談講述挑戰一日雙塔艱難的比喻,並非認真的話語;事實上,在一日雙塔的準備及進行過成功,網友與周邊同僚都有參與到,皆能證明未使用任何會有疑慮的藥品,因此民眾黨嚴正駁斥。

林珍羽強調,安非他命是二級毒品,並非一般管道能夠取得,盼媒體能遵循倡導言論自由之精神,希冀時至今日媒體依然能捍衛公正客觀第四權之價值!發揮查證精神,並以常理撰寫新聞,勿扭曲事實、擴大解讀,以影射新聞內容為題,誤導民眾,如此只為有失自己身為第四權的格調,降低民眾信任度。

玩笑惹議 王世堅舉尿杯要柯:下班前交出「噓噓」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25
▲柯文哲玩笑話惹議,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柯應該要接受驗尿。

雖然民眾黨發表聲明澄清,大部分的人應該也能理解柯文哲口中的「吃安」是戲言,不過對於台北市議員來說,怎麼可能放過這個監督柯市長的機會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4日表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言行對大眾有一定的影響力,還拿出紙杯打算送到市長室,希望柯文哲下班前可以交出「噓噓」。

王世堅說,柯文哲自爆吸食安非他命,不能等閒視之,也不能再用亂講話、信口開河來矇過去,因為身為首都市長,一言一行對社會大眾,特別是對青年族群有重大的影響,吸食毒品是何等重罪,是會被鄙視唾棄的事,更是政府無論中央地方,長期以來三令五申絕對要拒絕的。

王世堅強調,毒品會亡國亡種,身為首都市長不該以身試法,更不該以自身吸食安非他命來張揚;所以,他認為柯文哲應該要接受驗尿。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既然自稱體力好是吸食安非他命,那就該接受驗尿,王世堅說「那就驗尿驗毒才能還你清白,否則君無戲言,你當到台北市長了,你說的話就可以這樣隨便帶過?說你只是開玩笑?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更何況吸食安非他命、服用毒品,這是何等重大罪責,這怎麼可以胡言亂語呢?」

王世堅說「我特別幫他準備好了尿杯啦」,並表示會送到市長室去,要麻煩柯文哲「方便一下」,以釐清柯文哲是否吸食安非他命的疑慮,柯文哲有責任與義務對社會大眾交代,這不是三言兩語、說是開玩笑就能帶過。

王世堅分析,我看這件事也有相當一部分可能是你真的說溜嘴呀!搞不好你真的是長期有在吸食安非他命」,有時候很亢奮,跟吸食安非它命的症狀頗吻合的。

王世堅提及,由於柯文哲過去曾任醫生,要去得任何藥品應都有通暢管道,呼籲將柯文哲的表情、反應或言行拿出來看,包含在議會答詢、拍桌等,就會發現柯文哲時而亢奮、時而沮喪,王世堅認為這就是典型的安非他命症候群。

柯文哲玩笑延燒 藍綠議員齊砲轟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27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要求警察局長陳嘉昌對柯文哲進行驗尿,並強調若柯不配合,應以「妨害公務」送辦。

除了王世堅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在14日質詢柯文哲時,也要求警察局長陳嘉昌對柯文哲進行驗尿,如果柯不配合,汪志冰要求陳嘉昌對其以「妨害公務」送辦。

柯文哲在接受議員質詢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表示「如果聽完前後文就知道在開玩笑,這樣私底下偷錄太過分。」不過汪志冰也坦言,警察局在努力防範毒品之餘,柯文哲這樣的發言對於毒品防制打擊很大,「市長發言應該高標準對待,這樣的發言是否在鼓勵大家吸安?」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29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要求柯文哲對戲稱「吸安」一事予以道歉。

對此,柯文哲解釋,僅是私下跟地方民代開開玩笑,也不算失言,不過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也表示不能接受,認為「難不成開玩笑就可以說去吃毒品嗎?市長應該對於發言的部分更加慎重。」

許淑華強調,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曾說過自己最痛恨毒品,又曾說市府團隊如果有吸毒者,查到就會開除,現在有很多學生、運動選手其實很崇拜柯文哲,但柯卻開這樣的玩笑,難道不會有模仿效應?要求柯文哲公開道歉,別再硬凹了。

對此,柯文哲依舊不願意道歉,並表示市府很認真處理毒品問題,而且這屬於私底下抬槓聊天,強調絕對不會叫人家吸毒。柯文哲重申,自己不是失言,是開玩笑、是抬槓聊天,更何況「吃安非他命並不會讓體力變好」。

雖然是玩笑話,但選前柯市長還是應該謹言慎行,不然對那些努力拚選戰的台灣民眾黨參選人,可是非常不公平的,畢竟大家都很小心的在打這場仗,結果黨主席一句玩笑話,可能讓大家的辛苦又被負面新聞給覆蓋掉,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王世堅臉書、台灣民眾黨粉絲團、汪志冰臉書、許淑華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統促黨違法慶中國國慶!館長、呱吉全爆氣 民眾大怒:柯文哲人呢?

是真是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有人「被參選」、有人大喊「別相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