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曾以「政治素人」自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吸引上千位支持者入黨,當柯文哲進場後,現場不斷聽到「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最好的選擇,柯文哲」、「最好選擇、柯文哲」、「柯P、柯P、柯P加油」等口號,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柯文哲自組「台灣民眾黨」,對台灣政治圈無疑是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藍綠雙方又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柯文哲對於政治版圖又有什麼規劃?就讓《CNEWS匯流新聞網》為各位整理報導。

「台灣民眾黨」正式成立 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37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組「台灣民眾黨」,昨(6)日風光舉辦創黨大會。

6日的創黨大會,由柯文哲子弟兵陳思宇、柯粉俱樂部發言人林珍羽兩人擔任主持人,陳思宇表示,台灣民眾黨的初衷,就是以台灣為民、民眾為本,要靠著大家跟他們一路向前,一個人走很快、一群人則能走得更遠,陳思宇呼籲民眾一起改變台灣,一起見證台灣的改變,也希望支持者能夠號召更多民眾加入台灣民眾黨。

陳思宇說,台灣民眾黨的簡稱為「民眾黨」,英文縮寫則是TPP,是屬於較為柔性的政黨,事務所也將會在台北市,而且只要年滿16歲、具備台灣國籍就能申請成為黨員,同時民眾黨也允許黨員有雙重黨籍,且不收黨費。

柯文哲任黨主席 並主張「民意、專業、價值」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39
▲柯文哲確定擔任「台灣民眾黨」首任黨主席,並以黨主席身分簽下首份公文。

對於外界關心的民眾黨黨章,林珍宇則表示,民眾黨宗旨在於為台灣整體利益與民眾最大福祉,同時確認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台灣價值並具體實現。

另外,台灣民眾黨主張政府應秉持公開透明的運行方向,再以清廉、勤政、愛民為從政守則來服務國家與社會。而台灣民眾黨也將遵守國家現有憲政體制,內政上強化國家治理以興利除弊,對外關係則採取務實路線,並為台灣爭取最大生存空間,確保主體性。

在會中,柯文哲以63票當選並確認出席民眾黨首任黨主席,而中評委總計5人,分別是蔡易倫、賴正龍、楊行昌、賴俊銘、賴祥蔚;中央委員則4人,分別是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張益贍、黃胤維、周鐘麒等。

隨後,柯文哲也以黨主席身分,簽下台灣民眾黨的首份公文,確認民眾黨章程,下午再由市府顧問蔡璧如親自送到內政部。

組黨後戰略大公開 柯:不分區34席全提滿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41
▲柯文哲表示一定會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

在創黨大會成立後,對於外界關心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接受專訪時特別強調「我們一定會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表示一定要有征戰天下的決心。柯文哲表示,絕對不會重蹈時代力量的覆轍,他認為時代力量最大的戰略錯誤就是只提名6席,所以自己一定會提滿,如果沒有遞補上就先來當助理,以戰養戰。

柯文哲說,一旦做了就是永續經營,要有計劃地培養,將來還有下一屆的,要長期規劃;至於不分區立委名單有誰,柯文哲則表示還需要討論如何招募,除了接受自介,也接受讓外界推薦。

柯文哲認為,2020立委選戰,不分區將會是主力,區域反而會是「盡力而為」,區域立委提名有兩種,一種是有機會上的,另一種是看他要給誰落選的,這個更可怕,所以不急。

至於是否會與民進黨合作立委選舉,柯文哲表示,民進黨裡面還是有很多好朋友,像是立委莊瑞雄、市議員高嘉瑜等人,所以就是看哪個選區有沒有人要選,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柯文哲強調,人活在世上並非只有政黨,還有朋友。

柯文哲組黨,陳佩琪放閃力挺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43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力挺先生組黨,並表示未來無論柯文哲遇到任何事,她都為跳出來。

面對先生柯文哲自組「民眾黨」,一向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也在臉書上公開表示,人生即將從「耳順之年」逐步踏上「從心所欲」的境界, 恭喜柯在這重要日子為台灣人民做了一件「能讓人民生活更好」的事情。

陳佩琪說,對於過去總是對你「黑飽」、「黑滿」的這些人,今天不小心留下一束花被我接到了,把她送給你。

陳佩琪說,過去柯文哲無論遇到什麼「太太都會跳出來」,是的,從今而後, 不論你遇到什麼,「我都會跳出來」。

柯創黨 王世堅酸溜溜:人潮稀落是現世報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45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柯文哲創黨大會過於冷清,是「現世報」。

身為資深「柯黑」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看到柯文哲的創黨大會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他看到整個創黨大會人潮稀稀落落,他認為老天有眼,柯總算被主流民意看破手腳,場外也有前柯粉抗議,讓王世堅看了覺得大快人心,他為柯文哲的創黨大會,下了三個字的評論:「現世報」。

王世堅表示,柯最近想打著台灣民眾黨的名號來魚目混珠,合法但不夠正當,就連蔣渭水的後人都來譴責,他認為柯成立政黨的場面很難看;柯完全沒有組黨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就連黨章黨綱都能看的出來是臨時拼湊的,王世堅說,這代表的是柯組黨的荒誕,不僅現場沒人氣,場外還有人抗議。

王世堅提到,柯文哲能欺騙多數人一時,或永久欺騙少數人,但沒辦法永久欺騙下去,這也是自己這4、5年來一直提醒柯的話,但柯沒聽進去;他說,柯文哲的組黨場面,就只有三個字「現世報」。

「郭王」雖缺席組黨大會 花籃卻是滿滿玄機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47
▲王金平雖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但仍送市花籃祝賀。

柯文哲選在自己生日當天成立「台灣民眾黨」,最近常傳出會與他攜手合作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雖未出席,卻也同時送上花籃慶賀,讓各界盛傳的「郭柯王」結盟再添幾分想像空間。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49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藏頭詩祝賀柯文哲創黨。

郭台銘與王金平兩人送上的花籃,都使用藏頭詩方式寫下賀詞;其中,郭台銘的花籃賀詞兩具開頭為「台」﹑「銘」;王金平的花籃藏頭詩,則是在兩句祝賀語的最後一個字下了「金」、「平」;就算兩人雙雙缺席創黨大會,但這兩個花籃無形中似乎隱約透露這三人合作的玄機。

黨員多為市府成員 國民黨議員:黔驢技窮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51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質疑「台灣民眾黨」成員大多來自柯文哲身邊的人,是否為吸取市府資源養黨?

柯文哲風光創黨,有人祝賀,當然就有人質疑;外界認為民眾黨中,有不少黨員是市府成員、柯P團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質疑,這究竟是是黔驢技窮,還是吸取市府資源來養黨?她也懷疑究竟這個黨能活多久?

游淑慧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被外界發現根本是由市府成員、柯P團隊來充數,當中包含市府顧問蔡璧如、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市長室主任研究員李縉穎、北捷公司董座李文宗、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交通局長陳學台、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市政府祕書長張哲揚、市政府參議陳慶安、文基會張益贍,甚至還有柯的隨扈,游淑慧諷刺,這是黔驢技窮。

游淑慧坦言,這些創黨成員,每年都得耗費台北市政府超過2千萬人事費,如果把市府官員跟政黨綑綁在一起,從此首都市政跟黨政將無法分開,她也質疑這個黨可以活多久?以市府團隊、藍綠判將為本所成立的政黨,如果無法在2020的大選上有所斬獲,那3年後,當柯任期結束,民眾黨又會有什麼樣的命運?

送花祝賀生日快樂 韓國瑜:我祝福他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53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祝賀花籃送往市府,祝賀柯文哲生日快樂。

另外,面對老長官柯文哲組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則並未將花送往創黨大會現場,而是將花送往台北市府,並祝柯文哲生日快樂。

韓國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柯文哲成立的民眾黨,能為台灣民主政治帶來新的動能、新的元素,「如果柯市長能夠把他創黨的理念、理想闡述得更清楚,以及劍及履及的實踐,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一定會是一件好的事情。」

話鋒一轉,韓國瑜將砲口對準中央,他表示「這3年多台灣民主政治倒退得一蹋糊塗,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台灣民主政治倒退30年,可以看到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所以柯市長願意投入創新的政黨,我祝福他,也希望他能夠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更好、更真、更善、更美的境界」。

對於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有人褒有人貶,但是否會對於明年大選帶來影響,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郭台銘臉書、柯文哲臉書、王金平臉書、陳佩琪臉書、王世堅臉書、柯粉俱樂部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