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自從國民黨全代會結束後,理應是黨內延續團結氣勢,對外展現「萬眾一心」的時候,但從王金平在全代會當日的快閃、與韓國瑜的避不見面,到郭台銘的缺席及神隱,讓全代會就開始瀰漫的不安定氣氛,一直蔓延至今,這也讓藍營走向分裂的傳聞,不脛而走;現在更有消息指出,郭台銘不僅已與王金平接觸,甚至可能與確定組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合作,究竟藍營是否能成功整合?

韓國瑜力邀當副手 王金平拒絕:參選到底沒變過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25
▲面對國民黨不斷喊話整合,王金平表示自己曾說「參選到底」這句話沒變過。

首先我們先來看到前行政院長王金平的部分。王金平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韓國瑜曾邀約他當副手,但他也認為韓的人選應該非常多,表示韓應該充分考慮什麼人選才可以與其相輔相成,也因此拒絕擔任韓國瑜副手的邀約。

但當被問到是否會韓國瑜碰面時,王金平則說,這部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正在安排,他本人則是跟連說可以慢一點,但沒有說不要,因為兩方都已經好幾次聚會,所以可以不用這麼急。

王金平也重申,自己曾說過參選到底,這句話仍沒變化「上天怎麼安排,我就怎麼走」,而是否會跟郭台銘接觸,他則回答「未來一定會聯繫」。當媒體追問,參選到底的角色這麼多,王金平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王金平表示「再說吧,你們自己推,我自己講過的話一直以來都算數,我從來沒有更動我的說法。」

韓急找吳敦義幫整合 王金平抱怨許多意見未被採納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27
▲韓國瑜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出面整合,但王金平則怨當初給許多建議卻未被採納。

面對藍營分裂危機,韓國瑜近日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民黨黨內整合問題,他希望黨主席吳敦義能夠出面整合,而他個人也會表達最大誠意,「黨中央如果出面,對黨內一些有影響力的重量級人士來說,一定會有一些感召的作用」。

而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則對外表示,2020總統大選規模宏大,絕非單靠少數人或特定人士就可以成功,韓國瑜現已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一定會全黨相挺,讓所有同志都能共同幫助韓國瑜團結整合,並希望大家都以重返執政為最高處理原則。

雖然韓國瑜喊話希望吳敦義出來幫整合,國民黨內也表示會全力相助,但對王金平來說,可就沒這麼好講話。對於韓國瑜表示,希望吳敦義出面整合可能離開的黨員同志,王金平說「指的是誰我不知道,如果是我的話,我想當時初選之前我諸多的建議,他一樣也都沒有採納,那未來也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好再跟他建議的。」

媒體追問是否為此結下心結?王金平則回答不清楚,如果願意採納的話,王金平是否接受整合?王則表示,未來的問題未來再說。

韓國瑜盼會面 郭避而不見 幕僚:先談好兩岸立場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29
▲動向備受矚目的郭台銘,韓國瑜積極想與他見面,卻不得其門而入。

再來,我們來看看初選過後神隱至今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又是如何避開韓國瑜。先前,韓與郭兩人為了初選,兄弟之情大傷,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的韓國瑜,在贏得初選後,便希望能盡快與郭會面談整合,不過郭台銘幕僚也表示,無論國民黨或韓國瑜想談整合,郭一定會問,韓現在已被一個傾中媒體綁架,那麼黨跟韓的兩岸路線立場跟價值觀究竟是什麼?

郭台銘幕僚表示,想化解心結要時間、契機、誠意;韓國瑜或國民黨想跟郭談整合,就得先有承擔的將路線、方向跟台灣人民宣示清楚,講出一個郭能夠認可的方向,也要讓大家知道究竟是團結在什麼樣的價值觀下,因為這是關係到全民感受,而非個人恩怨。

至於郭韓配,郭台銘幕僚也指出,郭是有意為國家、為黨貢獻,但無須官位,更不是給個官位就叫整合,最重要的是黨對於兩岸的立場、價值觀及路線的拿捏,即使韓國瑜來談,郭也會這樣說,這個問題對於是否要脫黨或要不要組第三勢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被問到是否有與郭台銘聯繫時,韓國瑜則表示,他已經多次致電,但始終得不到回應,只能在語音信箱留言,也仍寄望黨主席吳敦義能出面整合成功。

郭台銘與柯文哲通話 再與王金平密會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31
▲郭台銘返台後,已與柯文哲、王金平先後聯繫過,三人動向不斷引發外界揣測。

從初選後一直神隱至今的郭台銘,於7月31日返台卻仍未現身,但動向卻仍備受關注;返台不久後,隨即傳出已與籌組「台灣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電話,更與打算參選到底的王金平密會長談,這三人的互動不僅引發關注,更為藍營整合投下震撼彈。

根據王金平身邊親信透露,郭台銘回國後就透過前立委許舒博邀王金平碰面,但兩人並沒有直接聊到總統大選誰配誰的話題,除了是老朋友聊天敘舊外,也針對彼此近況與後續規劃交換想法,尤其是郭台銘現在對國民黨中央不太信任,希望在國民黨高層積極整合前,先聽聽王金平的想法。據悉,兩人面談將近2小時,但彼此都不願對外透露密會內容。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33
▲有消息指出,柯文哲曾邀郭台銘加入自己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但遭郭婉拒。

王金平事後也坦承,的確曾跟郭台銘碰面,而且兩人相談甚歡,也達成了為台灣前途打拼的共識,但會面上並沒有談到要用何種方式來打拼,更沒有談到黨內整合問題。

另外,有消息指出,郭台銘近日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過面,柯也邀郭加入他所籌組的「台灣民眾黨」,但據傳郭已婉拒,理由則是未來能以無黨籍參選;但兩人似乎也達成共識,保持友好關係,郭更不排除提供贊助,為兩人的合作埋下伏筆。

之後,郭辦也證實,郭柯兩人雖沒有見面,只是短暫通話,而且是先由郭台銘之子郭守正與台北市政府顧問蔡璧如先通話,之後分別交給郭台銘及柯文哲。雙方相互寒暄,雖然通話時間短,且目前雙方幕僚暫時沒有見面的安排,但從兩人的互動來看,未來合作空間非常的大。

藍營憂分裂 著急喊話黨中央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35
▲國民黨曾銘宗向黨中央喊話,認為藍營大咖應該都跳出來幫忙協助整合。

郭台銘、王金平與柯文哲三人密切聯繫,看在藍營立委可是非常不是滋味,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就跳出來呼籲,表示黨中央責無旁貸,而且無論是韓國瑜、黨中央、國民黨團、黨內重量級人士都應該要出來協調整合,不只是黨中央、不只是單一,必須要傾全力,所有人都必須站出來,將郭台銘、王金平留在國民黨內,共同打贏2020勝選。

媒體追問,郭台銘及王金平難以整合的原因是什麼?曾銘宗認為,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過程中,大家有些誤會、會有不愉快的事情,但其實多事情可以溝通、可以談,應該能談出一個結論,讓大家站在一起,為2020勝選一起努力。

有媒體問到,韓國瑜曾罵黨中央是權貴密室,但現在又要黨中央幫忙一起喬,難道不是前後矛盾?曾銘宗僅表示「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看來短時間藍營想成功整合,恐怕沒這麼容易。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郭台銘臉書、柯文哲臉書、王金平臉書、吳敦義臉書、曾銘宗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團結,真分裂?全代會鬧哄哄 周錫瑋嗆馬英九 侯友宜勤跑市政也缺席

拒當邊緣人!柯文哲炮口對準韓國瑜 左酸非庶民、右批票數延展性很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