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心」事危機!小型犬患病率高達7成 寵物保健很重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毛孩「心」事危機!小型犬患病率高達7成 寵物保健很重要
毛孩「心」事危機!小型犬患病率高達7成 寵物保健很重要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 台北報導

你家也有毛小孩嗎?那可要注意了!根據台灣市場研究與洞察分析公司預測,最快2020下半年起,全台毛小孩的數量將有機會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量。拜醫學科技發達所賜,寵物平均壽命逐年攀升,然而祐康壽醫院院長蔡志鴻表示,每十隻犬貓就有一隻患有心臟疾病,飼主需要多加注意。

現代人受限於居住空間,多數選擇飼養貓咪或小型犬,不過蔡志鴻提醒,犬貓約有1/10都有心臟疾病隱患,小型犬發生率更高達70%左,不過多數飼主對於寵物疾病的輔助治療和保健食品認知十分有限,甚至有3成左右的飼主擔心保健食品會造成寵物負擔,由於對寵物保健食品的一知半解,延誤毛小孩的治療時間。

毛孩「心」事危機!小型犬患病率高達7成 寵物保健很重要 50
寵物跟人類一樣,隨年紀增長體內自由基增加,老化的過程中容易伴隨心臟功能退化與肌肉流失,甚至影響生活飲食和行動力。根據國內一份最新研究結果證實,高穩定藻褐素及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輔助正規治療,可逆轉老化犬隻心臟功能。醫師建議,老化的犬貓應該每年透過定期健康檢查,及早追蹤毛小孩健康狀況,延續寵物陪伴主人的有限時間。

臨床病例中,受台灣人歡迎的小型犬如馬爾濟斯,發病率高達七成。醫生表示患有心臟疾病的犬貓,除了吃藥定期回診外,可以搭配保健食品保養心臟機能。也建議飼主應每年透過定期健康檢查,提早預防或是早期治療相關心臟疾病。愛毛小孩就要關心他的健康,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才能讓毛小孩繼續健康的陪伴在身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相關新聞】

好好小姐突變火爆嗆女 OL脾氣暴躁、妄想竟是要命罕病襲腦

嚴重型E氣喘發作 他兩眼上吊「斷氣」快17分鐘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