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2019全球億萬富豪榜出爐!馬雲摔出前20 郭台銘蟬聯台灣首富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富比士2019全球億萬富豪榜出爐!馬雲摔出前20 郭台銘蟬聯台灣首富
富比士2019全球億萬富豪榜出爐!馬雲摔出前20 郭台銘蟬聯台灣首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今(6)日清晨,富比士雜誌公布了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榜,不出所料地亞馬遜(amazon)公司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擁有超過4兆新台幣資產的身價繼續蟬聯世界首富寶座,然而名單中較意外的是馬雲竟然摔出了全球前20名,而大陸網路業巨擘騰訊公司的執行長馬化騰以388億元榮登世界第20名,成為亞洲第一首富。

透過富比士公布的最新億萬富翁的排行榜可見,今年有2157位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燈上的這份排行,相較去年的2208位,有明顯地減少。然而在此次排行,現年55歲的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於去年一年內財產增值190億元,現今財產高達1310億美元的他繼續蟬聯世界首富之地位,更把第二名擁965億美元的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狠甩在後頭。只是因為最近剛捲入離婚風波的貝佐斯,按理他的前妻有權力分到一大筆的財產,因此貝佐斯的世界首富寶座很有可能隨時讓不保。

然而對於亞洲,出乎意料的是,馬雲從去年的世界排名20名摔出榜外,而馬化騰以388億美元的身家,己身前20名。台灣的部分,郭台銘以63億美元的財產繼續蟬聯台灣的首富,第二名則是旺旺集團擁60億美元資產的蔡衍明奪得,之後分別由長春集團林書鴻、廣達集團林百里以及國巨陳泰銘排序下去。

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灣排名前五的富豪們身價與去年相比全數縮水。然而這也並非只有台灣富豪們遭殃,其實在全球經濟受到貿易戰的威脅下,本年度的億萬富翁數目與資產,已是自2016年來首度的降低,明顯能反映出經濟與股市的動盪,導致全球的富豪們都受到波及。

消息來源:forbes.com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