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輻射量排行榜出爐 輻射量最高的竟是「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輻射量排行榜出爐 輻射量最高的竟是「它」!
手機輻射量排行榜出爐 輻射量最高的竟是「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手機輻射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處一直都是外界探討的問題,不過實際上它屬於非游離輻射,所以並不會如同X光一樣對DNA產生損害。但手機輻射究竟會不會致癌,目前尚未確定。不過先前美國衛生研究院就發現,類似手機發出的射頻輻射竟然會導致雄性老鼠罹患一種罕見的癌症,因此手機輻射致癌的議題再度受到民眾關注。

對此,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做了一系列的檢測,而數據公司Statista更條列出他們所檢測過的手機輻射量,讓民眾們一目了然輻射量最高的手機究竟有哪些!

透過該手機輻射量排行可看見,小米A1以1.75瓦/千克的高輻射量成為該排行的冠軍,其次在來是One Plus的5T以及小米的MAX 3。然而除了兩個品牌的手機上榜外,令外界相當震驚的是,就連大廠Apple與Google也難逃高輻射量的排行,分別是款式較舊的iPhone 7 與 iPhone 8,而Google所生產的 pixel 3、pixel 3 XL也上榜。

手機輻射量排行榜出爐 輻射量最高的竟是「它」! 9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手機輻射量高的排行中,卻沒有看見任何一項Samsung 的產品上榜,因此不免讓外界好奇到底Samsung的手機輻射量到底多低?於是做出高輻射量排行的數據公司Statista也列出了輻射量最低的手機排行,從中可以看見,三星的手機Note 8 以0.17瓦/千克的低輻射量奪下排行榜冠軍,另外也能發現,排行榜下來低輻射量的手機,三星佔了大多數,而LG與Motorola的表現也還不錯,令許多注重手機輻射的民眾深感心動。

手機輻射量排行榜出爐 輻射量最高的竟是「它」! 11

消息來源:statista.com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