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 x阿里巴巴  英語力+電商力 台灣產品賣國際 - 匯流新聞網

LIFE

TutorABC x阿里巴巴  英語力+電商力 台灣產品賣國際
TutorABC x阿里巴巴  英語力+電商力 台灣產品賣國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要有競爭力,英語能力很重要。全球線上教育集團TutorABC參加「2019台灣B2B電商高峰會暨阿里巴巴B2B十大網商決賽」,主辦單位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簡稱「阿里巴巴B2B」或「Alibaba.com」)邀請TutorABC擔任協辦單位,攜手為有志經營海外業務的台灣企業提供電商力與英語力的解決方案。

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行銷營運總監郭奕麟、阿里巴巴產業互聯網中心主任威如、上海盛林包裝有限公司董事長金惜秋、台灣科技大學專任特聘教授盧希鵬,幾位專家一起在現場解析全球電商未來趨勢,共同為台灣企業「賣」向國際出力。

TutorABC暨tutorJr總經理黃嘉琦表示,這次擔任協辦單位的主因是過去30年台灣一直在全球貿易中扮演重要角色,面對當前經濟與社會結構變遷,「做世界的生意、產品賣向國際」已是本土產業和企業的必然途徑;去年底政府釋出的雙語政策推動在即,全台無論產業、社會、教育都面臨能否再一次成功國際化,與當代世界接軌的考驗。

阿里巴巴B2B台灣總經理張岳博指出,未來中小企業要靠Big Data航向全球,阿里巴巴B2B以數字化重構跨境貿易,幫助中小企業透過大數據找到利基市場,解決或縮短買賣雙方信任問題,在支付選擇、成本、時效做全面的升級。

張岳博說,很開心在今年的阿里巴巴B2B台灣十大網商賽事裡,已經看到台灣中小企業透過大數據,從原來一卡皮箱走天下的外貿1.0模式、轉型走向線上成交的3.0和內容營銷的外貿4.0模式。台灣製造走向台灣智造是現在進行式,從參賽企業可看到的台灣製造不只是OEM、ODM和OBM,也用數字化升級為C2M的商業模式,升級不僅在營銷和製造,更是供應鏈的整合和裂變。

黃嘉琦認為,互聯網時代,台灣企業轉型為全球電商是大勢所趨,阿里巴巴B2B提供跨境外貿電商的武功招式、內功心法,但企業能否讓自己具備良好的英語內涵、商業交易與談判的溝通技能也是重要關鍵。

從東協國家近年積極招商與快速發展、以及台灣推行的雙語政策來看,都可深刻感受台灣已處於全面性經濟轉變與科技革新浪潮的挑戰中,線上教育打破時空限制的優勢,將具有國際英語教學認證的3萬名外籍師資群透過網路「空運」來台,加上結合AI人工智慧帶來的個人化學習與因材施教,正是為台灣各界打造英語環境、師資、資源的關鍵武器。

«相關新聞»

不讓滴滴專美於前!阿里巴巴聯手騰訊進軍共乘車業

深夜拋售阿里巴巴220萬股 鴻海低調變現122億新台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