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傳將改新名 外媒報:祖克柏最晚28日就會公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傳將改新名 外媒報:祖克柏最晚28日就會公布
Facebook傳將改新名 外媒報:祖克柏最晚28日就會公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Facebook自2005年推出後,便逐漸受到網友們青睞,到了2009年、2010年十,甚至更達社群軟體巔峰,成為勝過Twitter等社群平台的龍頭。不過近日卻有消息指出,Facebook將計畫改名,且全新名稱將會由執行長Mark Zuckerberg親自於品牌年度會議「Connect」上公布。

根據國外科技媒體報導,Facebook此舉是想要重新塑造品牌形象,並且擴大品牌服務。就像是把之前VR遊戲平台從Horizon更名為Horizon Worlds一樣,也讓人給人一種新氣象的感覺。

有內部消息指出,也許新名字會與Horizon有關,除了Horizon Worlds,另一款虛擬會議服務也改成Horizon Workrooms。但也有傳聞是指,祖克柏是想要以Metaverse(元宇宙)來命名。因為Metaverse是Facebook公司理想中未來網際網路更迭的新概念,將由一個可感知的虛擬宇宙、共享3D虛擬空間所組成,而祖克柏也從7月開始一直在推從這個理念。

內部人員透露,最晚祖克柏就會在28日公布臉書的新名稱,又或者更提早宣布。不過針對此議題,臉書的發言人拒絕評論,表示不回應所有的謠言或臆測。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首次有公司更改品牌名稱以換新氣象,像是Google就曾在2015年改組,並成立名叫Alphabet的母公司,而把Google列為旗下最大間的子公司。熱門社群軟體Snapchat也同樣於2016年將公司名字改為Snap,並發表新產品。或許臉書此次就會走上這些前人的路途,將Facebook更名為Metaverse,讓品牌邁入下一個網際網路新時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1不動產高峰論壇超過3千人報名  消基會、永慶為居住正義發聲

年度風電最大論壇登場  離岸風電台灣隊展現國產化當仁不讓氣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