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私賣莫德納疫殘劑一劑6000元 指揮中心、北市府調查後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爆私賣莫德納疫殘劑一劑6000元 指揮中心、北市府調查後回應了
網爆私賣莫德納疫殘劑一劑6000元 指揮中心、北市府調查後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上傳出台北市有診所用一劑6000元兜售莫德納新冠疫苗,引起各界譁然。針對此事件,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台北市政府都給予了回應,並指出診所目前沒有不法證據,應是「疫苗黃牛」所為,恐怕是診所讓民眾有取巧空間,若有違法將持續追查。

最近網路爆出台北市萬華區某診所兜售莫德納疫苗,且不論是第一劑或第二劑,每劑喊價6000元。對此,指揮中心今表示,經調查應該是有人預約到疫苗殘劑,想藉由轉售他人,賺取不法所得的「疫苗黃牛」所為,與醫療院所無關。

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這種行為明顯違法,一定會調查清楚,但具體要用哪一條法規裁罰,還要跟法制單位研議。陳宗彥也說,每個縣市派發的疫苗每一期都有登記預約且針對個目標族群去計算配發,所以這種私自轉售的行為絕對違法,一定會去查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針對此事在北市記者會上說明,表示看了資料後找到診所,發現該診所同意殘劑名額可轉讓,所以才導致民眾有取巧的空間產生,但是診所並沒有直接的不合法,已行政指導。

根據黃珊珊說法,目前已經要求該診所必須從候補名單繼續遞補殘劑,不可再同意用轉讓的方式,而診所也同意此做法,接下來也不會有疫苗殘劑預約轉讓他人的情況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體人爆料台北市不是只有萬華區的診所出現殘劑違法兜售的事件,在中山區也傳出有一件。黃珊珊坦言,是有人跟她反應過此事,衛生局也說民眾有這樣爆料,但是目前中山區還沒有看到相關資料,所以民眾若有發現,那就歡迎跟衛生局檢舉。

最後,黃珊珊特別呼籲,所有的醫療院所應該要謹守分寸,民眾也不要有投機的心理,眼見有違法之事,務必請衛生局處理。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博盒子負責人遭搜索交保 NCC教1撇步讓民眾不再買到非法侵權機上盒

新EP展多變魅力  楊宇騰代言保養品演繹好看宣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