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重症後肺部纖維化會自己好?醫曝X光「8個月後還是一片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染疫重症後肺部纖維化會自己好?醫曝X光「8個月後還是一片白」

  • 字級
染疫重症後肺部纖維化會自己好?醫曝X光「8個月後還是一片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將近兩年的時間,最讓人害怕的莫過於染疫後所帶來的後遺症,特別是「肺部纖維化」的特徵,讓許多民眾聞風喪膽。雖然一直以來都有說法指出,要讓那些重症後的病人自己讓後遺症康復,不過最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指出,有患者等了8個月,但肺纖維化完全沒改善,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蘇一峰在臉書指出,有些人主張 #肺炎重症後產生的肺纖維化,讓病人等看看說不定自己會好。但最近他的門診就來一個重症肺炎用ECMO救回一命,但是了八個月肺纖維化完全沒有改善_持續氣切需要使用氧氣。

對此,這也讓蘇一峰直言要等到哪時才能治療?應把我黃金時間逆轉肺纖維化,因為COVID-19肺炎痊癒者,產生肺纖維化非常常見!必須考慮及早介入治療,避免一輩子人生黑白失去希望。

而對於目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今(1)日蘇一峰也指出,打一劑疫苗面對Delta保護力不足,英國牛津大學發表,英國真實世界保護力研究。蘇一峰說,面對Delta變種病毒,只打一劑AZ無保護力,一劑BNT保護力13%;打兩劑AZ保護力36%,兩劑BNT保護力65%。但數據即使再低,還是要去接種疫苗,因為「至少可以防止重症」。

另外,也因為各國開始推行疫苗護照,打完認可疫苗才能通行無阻。蘇一峰直言,「有三期研究證實保護力超過50%的疫苗ㄝ就可以成為認可的疫苗」,所以他認為現在全人類將展開與病毒共同生活的時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朝祥接佛光山系七所大學總校長 何卓飛任佛大校長

翻轉人生!佛大「2+2雙學位計畫」 助學子獲海外就業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