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佛大「2+2雙學位計畫」 助學子獲海外就業機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翻轉人生!佛大「2+2雙學位計畫」 助學子獲海外就業機會
翻轉人生!佛大「2+2雙學位計畫」 助學子獲海外就業機會

翻轉人生!佛大「2+2雙學位計畫」 助學子獲海外就業機會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為讓學生擁有不一樣的學習風景,佛光山佛光大學6年前與美國西來大學合作「2+2雙學位計畫」,助學子圓留學夢,還因此獲得海外公司就業機會。佛大校長楊朝祥表示,新冠病毒疫情雖影響海外學習機會,但藉由佛大與嘉義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和菲律賓光明大學等校攜手打造台灣首個「全球系統大學」資源,讓學習歷程不受疫情影響、展現「教育無國界」願景。

楊朝祥表示,佛大6年前與美國西來大學合作「2+2雙學位計畫」,採取前2年在佛大就讀,後2年前往西來大學完成學業,學生只要托福成績達一定標準,即可提出申請。推動迄今已有五十一位學生參與,當中更有逾三十人擁有在美國工作經驗,加上出色外語能力,讓職場競爭力更上層樓。

此外,佛大更積極培養年輕學子國際移動力。根據疫情前統計,佛大每年到海外學習、擔任交換生、移地實習、公益服務的學生人數超過八百,出國交流比率達二成三。此外,根據教育部先前的統計數據亦顯示,佛大學生出國進修比率名列前茅,僅次於政治大學、高雄餐旅大學、淡江大學、高雄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華梵大學、中山大學、靜宜大學等校,名列東台灣第一名。

楊朝祥談到,佛大長年推行「國立大學品質、國立大學收費」政策,對弱勢家庭學子提供獎助學金、推動小藍鵲計畫,讓弱勢學生也能透過輔導機制安心就學。像是畢業於佛大的徐張泰,就是當年前往西來大學攻讀雙學位的學生,經由赴美學習,不僅讓他英語能力突飛猛進,更因雙學位文憑而獲得海外公司就業機會。

「感謝佛大讓我有機會翻轉人生、一圓海外學習與就業夢想。」徐張泰談到,以自身的家庭環境,根本不可能前往美國留學念書,很感謝佛光大學給他這個機會,讓他看見更多樣化教育風景。

楊朝祥說,在佛光山資源挹注下,佛大與南華及各國學校聯手打造台灣第一個跨國性的「全球系統大學」、開啟台灣先河,幫助學生培養良好世界觀;雖然疫情影響學子赴海外學習,但藉由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也形塑網路大學新面貌,讓學習不局限於單一校園;而佛大也計畫於今年開設「佛光大學香港境外樂活產業學院碩士班」,預計八月招生,藉此擴展學子更開闊的學習視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全球十萬人!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圓滿落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