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佛光山自1993年至今不曾間斷的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去年因疫情調整舉辦場次,台灣目前疫情趨緩,但秉持防疫優先,延續去年形式再略作調整,「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透過電視轉播和網路直播,3月13日於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登場。

星雲大師說過「解在一切佛法,行在禪淨共修」,以佛教戒律為根本,以禪淨做為修持,倡導「人間佛教」。今年禪淨共修祈福法會選在3月13日,適逢農曆二月初一傳統的信徒香會,為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不但代表著僧信二眾傳承著宗風思想、努力弘揚「人間佛教」的理念,更代表著信仰得以延續、綿延不斷,意義重大。

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在春節圓滿之際,透過點燈祈福,在新的一年有一個美好的開始。活動主辦單位為佛光山寺、承辦單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同時首度由全球佛光會共同參與,海內外同步共襄盛舉,適逢佛光會創會30周年,更別具紀念意義。

「一個人雖有善心,但力量有限。」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如果將微弱的燭光聚集,就能成為一把火炬,在航行的大海中,成為指引光明的燈塔。希望透過這場法會,早日消弭這天災人禍,為人類帶來光明。

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11

佛光山表示,信眾可至鄰近道場,或是在家中,透過觀看人間衛視,或YouTube「國際佛光會」頻道精進修持,在雲端可以克服時差、超越距離,藉由淨土,信願念佛,淨化世道人心,祈求疫情早日遠離、世界和平。

法會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等十一大師主法,有近500位法師及優婆塞、優婆夷代表參與修持。並以中、英、法、日、韓、葡萄牙、西班牙等多種語言宣讀文疏,為佛光山在禪淨獻燈祈福法會上的創舉,不分地域、種族和語言,全球信眾心意相連。

法會接近尾聲時,將恭讀星雲大師的為獻燈者祈願文,並邀請大家將手上的燈點亮,無論是在現場的法師,或在電視機、電腦、手機螢幕前的信眾,大家共同為地球點一盞燈,為疫情、為天災、為戰亂所籠罩的陰霾中,帶來一片光明。

表演節目方面,安排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獻唱,以及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國樂團、天鼓擊樂團帶來音樂、擊法鼓的表演,另外每年在禪淨祈福法會上的「敦煌獻禮」,除了天女外,首次有6名小小生力軍擔任蓮花童子加入演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佛光山2021年春節平安燈會今日圓滿 明起至12號開放到晚上八點

全球最高銅構坐佛超吸睛 佛光山佛館榮登高雄夯景點冠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