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大半年終登場!臉書將開放線上付費 創作者可收費開直播、辦活動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遲到大半年終登場!臉書將開放線上付費 創作者可收費開直播、辦活動了
  • 字級
遲到大半年終登場!臉書將開放線上付費 創作者可收費開直播、辦活動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Youtube成為民眾們越來越愛用的影音平台,有越來越多的網路創作者在上面發表作品,然而這些作品若品質良好、受到非常多支持者喜愛,進而讓粉絲願意「付費」對創作者與平台創造雙贏的局面。如今有越來越多的社群平台看上這點,像是去年7月臉書就再部分國家開放新功能,讓粉絲專頁可申請付費機制,提供創作者、商家使用,如今隔了7個月,台灣地區終於要上線了!

根據先前外媒報導,其實早在3年前Facebook就有在粉絲專頁導入付費機制,畢竟網路上的創作者要有收入才有動力、心力創作優良作品,這除了會讓粉絲們花錢付費,對平台帶來收入,好的作品也會讓平台粉絲黏著度增加,因為消費者會為了看自己喜歡的創作者所創造出的優良作品,進而留在平台,不出走找外站看影片。

因此臉書就曾表示,為了幫助創作者或得營利,他們早在2018年就開始提供了部分創作者的付費訂閱功能,之後還會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泰國、南美等地區的用戶開放。只是粉絲專頁申請付費機制還是多少有些限制,像是最少要有1萬個按讚數又或者250個以上的活躍觀眾。另外,貼文的互動數也要超過一定數量,如文章互動要超過5萬,最近60天內的影片觀看時間要超過3000小時。

除了付費訂閱以外,Facebook還開放「送星星」這樣的抖內功能,這個功能就好像是其他平台的打賞機制,只要創作者在直播的時間被粉絲們送出星星,創作者就可以從每顆星星或得0.01美元,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後,便可兌換成現金獲取報酬。根據官方說法,民眾們想要有星星就必須花1.4美元向Facebook夠買100顆星星,之後便能在直播的過程中打賞給自己喜歡的創作者。

隨著該項功能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印度、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等地開放,今(12)日臉書宣布,即將在台灣上線該功能。據悉,其附肺功能會將在廣告聯播、品牌置入以及合作外,魏創作者太來更多的收入。

臉書表示,商家、創作者可以透過直播、舉辦各種線上活動,如烹飪、美妝、運動、線上講做等教學課程又或者Podcast、喜劇等等。而預計在台灣上線的時間,為幾個禮拜之內,因此請期待的的民眾,可以在近期多多摸索一下臉書,也許功能推出之後,就會在當下被其驚艷一番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劍南山種下希望之樹 長虹建設盼打造都市森林、移居城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