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萬人!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圓滿落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十萬人!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圓滿落幕
全球十萬人!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圓滿落幕

全球十萬人!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圓滿落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今(13)日是農曆二月初一,也是今年95歲的星雲大師在83年前剃度出家的日子,為了紀念,佛光山將這一天定為信徒香會。 

今年因為疫情,佛光山寺舉辦「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在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舉行,全球十萬名信眾透過電視、網路直播參與共修,以多種語言宣讀文疏,打破地域、種族和語言障礙,彰顯星雲大師慈悲、度化眾生、弘揚「人間佛教」的精神,並祈願疫情早日結束。

這場線上祈福法會,全球佛光人透過人間衛視、YouTube「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頻道,以海內外同步方式,克服時差及距離,共同修持,適逢佛光會成立三十周年,別有意義。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指出,佛法修持法門眾多,但以禪、淨為主要修行項目,透過修行,增加福德智慧,減低貪瞋痴煩惱,身心自在歡喜,所謂「貪瞋痴永盡」,可以出離生死煩惱,常住法喜快樂。

心保和尚表示,在《維摩詰經.佛國品》裡,佛陀告訴寶積菩薩:「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我們都希望世界祥和美好,但之前還是要回歸內心,心淨就是沒有煩惱,心中沒有種種障礙,就像佛國淨土一樣;「若煩惱不除,淨土也不知在哪裡」,懺悔發願就是要去除貪瞋痴煩惱、發菩提心,所謂「為菩提道,求生淨土」,期勉大眾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全球十萬人!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圓滿落幕 11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今,已有一億一千九百萬人罹病、將近264萬人往生,雖然疫苗陸續問世,但仍無法壓制大規模疫情;人心惶惶之際,佛光山與佛光會僧信二眾共同捐贈近500萬個口罩與醫療用品,並透過網路撫慰大眾心靈,互相關懷、打氣。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指出,禪淨共修獻燈法會已延續近30年,今年透過視訊,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帶領主法,祈求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加持,疫情早日消除,全球大眾身心健康、平安自在。

法會以全球線上直播方式舉行,以中、英、法、日、韓、葡萄牙、西班牙等多種語言宣讀文疏,全球不分地域、種族和語言,信眾心意相連,共同修持,並祝願星雲大師法體康泰、佛光山法務興隆,所有僧信平安健康、疫情早日遠離。 

心保和尚帶領大家聆聽星雲大師原音〈為獻燈者祈願文〉,全球佛光人共同為地球點一盞燈,為疫情、為天災、為戰亂所籠罩的陰霾中,帶來光明,很多信眾感動落淚。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生在法會中獻唱〈偉大的佛陀〉與〈觀音靈感歌〉;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國樂團、天鼓擊樂團表演〈龍騰虎躍〉;佛光敦煌舞蹈團表演〈敦煌獻禮〉,除了天女之外,首次有六名小小生力軍擔任蓮花童子加入演出,舞者手持蓮花期盼淨土現前,呼應星雲大師今年新春祝詞「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意涵。

在回向之後,有「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由無人機隊在空中排成甘露、漣漪、菩提種子、萌芽、大樹等圖形;接著排出「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八個大字,以及農耕、佛陀拈花、鳳凰展翅、蓮花、星雲大師法相等圖形,為法會劃下圓滿句點。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連線共祈福!佛光山2021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 信眾聯網共襄盛舉

全球最高銅構坐佛超吸睛 佛光山佛館榮登高雄夯景點冠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