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太強!專家曝病毒「3特點」要杜絕就得好好這麼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Delta變異株太強!專家曝病毒「3特點」要杜絕就得好好這麼做
Delta變異株太強!專家曝病毒「3特點」要杜絕就得好好這麼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Delta變異株已經攻進台灣社區,擔心傳播力極高可能拖垮現有疫調及防疫量能,近日有怪專家發出警訊,表示面對Delta變異株不能只靠疫苗,還是要把口罩戴好,保持手部清潔以及謹慎防疫才行。

近日世界已影有多個國家飽受Delta變異株侵襲,導致染疫民眾不斷增加。根據新加波所公布的資訊,當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基本上都是Delta變異株所致,因為Delta變異株實在是太強了。

當地官員強調,現階段已經不能只靠疫苗了,還是必須把口罩戴好、保持手部清潔及保持謹慎的防疫心態。因為感染Delta變異株的患者釋放的病毒量更大,另外Delta變異株較能附著在人體的上呼吸道,使其更容易傳染給他人。另一方面,就是Delta變異株的潛伏期比較短,大概是3到5天,也就是說更可以快速傳染給他人。

新加坡官員表示,如果這波疫情沒有受到控制,當地的確診人數應該就會飆高。所以不少專家學者都都一起呼籲民眾,假如已經打好疫苗了,還是要多加注意,防疫時期不能容許有任何一點鬆懈。

據悉,昨(7)日新加坡政府已經開始加強檢測以及鼓勵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為的就是避免Delta變異株快速傳播,確保醫療量能可以持續為以平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護理師「打2劑莫德納」突破感染成首例! 跟埃及爸住同大樓

Delta攻進社區!陳時中數度喊「沒升級考慮」 盼新北複製桃園經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