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通過EUA不知道要接種什麼?醫列4點建議教民眾怎麼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高端疫苗通過EUA不知道要接種什麼?醫列4點建議教民眾怎麼打!
高端疫苗通過EUA不知道要接種什麼?醫列4點建議教民眾怎麼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日前通過衛福部食藥署專家審查EUA(緊急使用授權)、獲准「專案製造」,不少民眾開始有疑問「國產疫苗通過緊急授權,那我要打什麼? 」,對此,醫師林靜儀在臉書列出4點建議,要民眾好好打疫苗,讓身體有抗體去對抗新冠病毒。

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粉絲專頁以「國產疫苗通過緊急授權,那我要打什麼? 」為題,列舉4點建議,要民眾有預約到疫苗就快點去打,她指出,若民眾在1922疫苗平台已經預約到,就依照預約和通知,依照原定計劃接種。

而已經接種完一劑AZ或莫德納的人,林靜儀建議要依照所在縣市公告第二劑預約時間,再去預約跟第一劑同品牌的第二劑,「完整打完」。若民眾很想接種國產疫苗,那就等國產疫苗列入1922疫苗平台選項之後,再手刀登記。

林靜儀也坦言,明年之後很可能還要例行接種COVID-19 疫苗,那時候說不定各位可以每年都支持一下國產疫苗。只是到時候說不定又有立委罵國外疫苗要多買一點國產不好那一類的⋯。

至於現在各界討論的混打議題,林靜儀也認為「未來是可能的」就像流感疫苗一樣;但是是不是可以這樣做,好處壞處如何,就等國內外研究一個程度,之後再說,大家不要急。

除此之外,林靜儀今(20)日也在臉書表示,接種完疫苗之後喝咖啡和茶不會有影響。但暫時不要喝酒是避免酒精造成的不適混淆疫苗副作用。她也強調「接種疫苗是很正常的事不要搞得好像要去參加什麼大冒險好嗎?」只是COVID-19 疫苗的特殊性是「前所未有的快速研發」、「mRNA疫苗屬於新技術 」、「少見全世界從18歲以上同時大型接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自購?柯文哲:我還是無法理解 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疫苗?

蘇揆證實親自電詢「還有什麼要改善?」戴資穎:其他都還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