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屢傳「病例輸出」遭疑有黑數 陳時中坦言:一定有隱形傳播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屢傳「病例輸出」遭疑有黑數 陳時中坦言:一定有隱形傳播者
台灣屢傳「病例輸出」遭疑有黑數 陳時中坦言:一定有隱形傳播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一直傳出有「病例輸出」的事件,光是6月18日至24日就累積12例,創下一個月新高,因此不少人認為台灣是否有黑數、隱形傳播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國一定都會有黑數存在,當台灣從五月開始進入社區傳播,就會有隱形傳播者存在,所以每個人務必提高警覺。

上月,中國大陸一共發現12名台灣的確診者,當中包括,成都3例、廈門8例、上海1例。其中有2例是無症狀感染者,分別在成都、廈門發現。

對於屢屢傳出台灣有「病例輸出」被國外發現,遭質疑有黑數存在,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或者地區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去年,台灣可以說可能沒有黑數,但也不能排除沒有,因為當時臺灣有非常長一段時間零確診,如果真的有隱藏的病人,那經過那麼長一波時間,肯定會有發病的狀況。

陳時中也指出,台灣5月進入社區感染之後,可以說台灣一定會有隱形的傳播者,所以之後在面對疫情時,一定要更謹慎且積極預防,每個人都必須要提高警覺。

至於近日爆發的環南市場群聚案,為了防堵,務必請有接到簡訊以及有症狀的民眾,一定要去採檢,這樣才可讓防疫更有效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是防疫重點 林右昌再酸連不是醫生也知道

基隆孕婦確診夫也染疫 急產女嬰一採陰性匡列9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