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台灣疫苗是「理所當難」 安倍晉三公開喊:報恩「那個國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捐贈台灣疫苗是「理所當難」 安倍晉三公開喊:報恩「那個國家」
捐贈台灣疫苗是「理所當難」 安倍晉三公開喊:報恩「那個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由於缺乏疫苗的關係,導致好一陣子確診人數高居不下,好在日本捐贈了124萬的AZ疫苗給台灣,成為了第一線人員的及時雨,暫時減輕了他們的染疫風險。對此,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收日本電台時表示,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老朋友,因此贈送新冠疫苗給台灣是理所當然的。另外,更稱台灣是個「國家」,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17)日接受日本電台廣播節目《飯田浩司的OK! Cozy up!》訪問時提到捐贈台灣疫苗一事,它表示,台灣一直是日本重要的老朋友、好朋友,當「那個國家陷入困難之中,我們提供疫苗是裡所當然的」。

安倍晉三也提到,當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的時候,台灣捐贈了最多的善款,而在新冠肺炎爆發的初期,又送來大量的口罩,所以日本人絕對不會忘記這份恩情。因此在現任首相菅義偉、副總理麻生太郎、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外交大臣茂木敏充等人的推波助瀾下,124萬劑的疫苗馬上送到台灣。

除此之外,安倍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已經向他致電表示謝意。根據它的說法,蔡英文在電話中表示「請向日本國民轉答我們的感恩之意」。而安倍晉三日前接受產經新聞報導時也說,台灣一直是真正的朋友。

照片來源:安倍晉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賈永婕愛心掀藝界樂捐潮  納豆掏10萬助寒士

失智者染疫死亡率高!失智協會陳情納入第五順位  獲6立委相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