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國產疫苗調查 洪孟楷3點質疑:沒過EUA已造冊 就是黑箱作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打國產疫苗調查 洪孟楷3點質疑:沒過EUA已造冊 就是黑箱作業
【有影】打國產疫苗調查 洪孟楷3點質疑:沒過EUA已造冊 就是黑箱作業

【有影】打國產疫苗調查 洪孟楷3點質疑:沒過EUA已造冊 就是黑箱作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是誰說國產疫苗七月一定會過?」經濟部工業局發文各工業區做國產疫苗施打超前部署造冊作業,昨晚起各大工業區紛紛收公文展開調查,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7)日提出三點質疑,認為沒過EUA已造冊,「就是黑箱作業!」

國產疫苗目前僅高端疫苗提出二期實驗報告,衛福部擬於七月舉行專家審查會議,會中可能通過給予緊急授權(EUA),另一支聯亞的二期報告則傳出將於六月底將提出,但目前尚未有任何一支國產疫苗可使用於民眾。

【有影】打國產疫苗調查 洪孟楷3點質疑:沒過EUA已造冊 就是黑箱作業 11

昨晚網路流傳一份朴子工業區廠商聯誼會調查施打疫苗造冊的公告,其中填表注意事項一,寫明「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有指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形同為國產疫苗施打者造冊,注意事項二則載明「外籍移工可列入名冊施打」,也引來移工將成國產疫苗白老鼠之譏。

洪孟楷表示,他收到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協進會及中興工業區兩張不同工業區傳來的施打通知,證明這是工業局對全台工業區的大動作通知,「分明為國產疫苗全程開綠燈,這不是黑箱放水?什麼才是!」,他因此要求經濟部針對三個問題說明。

第一:國產疫苗EUA尚未通過,憑什麼工業局已經在詢問國人施打?有跟疫情指揮中心開會討論過嗎!誰下令的,會議紀錄拿出來!是否代表EUA審查只是過場,國產疫苗七月一定會過。

第二:外籍移工跟勞工有沒有選擇施打疫苗的權利?不打國產就不會照冊,代表照冊就是打國產疫苗,外籍移工有母語說明書嗎!還是威脅利誘要求,如果真的違反外籍移工意願就施打國產疫苗,這將會是國際醜聞。

第三:每每詢問政府官員有無施打疫苗,都會回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透露;那透過雇主去造冊登記施打疫苗,根本嚴重侵犯隱私,老闆可以知道哪個員工登記施打、哪個員工沒登記,這不是欲藉同儕壓力讓員工就範施打國產疫苗?疫情指揮中心能有這樣的權限嗎。

洪孟楷表示,經濟部回應避重就輕,只證實了一點,就是施打通知單是真的!而民進黨政府如果全都要護航國產疫苗,卻枉顧外籍移工跟勞工的權利,「這樣黑心做法,只會讓更多人反彈!沒過EUA已經造冊,就是黑箱作業!」

照片來源:洪孟楷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道歉文/苗博雅:如果攻擊我可以圍堵病毒壓制疫情 請盡情攻擊

三級警戒滿月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