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AIT稱對台防疫有信心不急著提供疫苗 韓國軍隊傳獲美援疫苗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有影】AIT稱對台防疫有信心不急著提供疫苗 韓國軍隊傳獲美援疫苗
【有影】AIT稱對台防疫有信心不急著提供疫苗 韓國軍隊傳獲美援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自2019年爆發以來,這一年多的時間台灣防疫有成,有著「防疫模範生」的美名。但因為近期國內本土疫情蔓延,確診數量大暴增,引起國外各界相當關注,外媒更點出爆發主因便是台人太過自滿、沒有積極打新冠疫苗所致。近日中央、地方政府積極爭取國外疫苗,不過對此,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卻表示,美國政府不急著向台灣輸送新冠疫苗,而這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爆氣。

根據外媒報導,先前美國總統拜登曾表示,今年六月底前將會對國外支援2000萬劑的新冠疫苗,屆時將考量各國確診率、接種率以及醫療量能做分配。據悉,目前台灣的衛服部長陳時中已經向美國衛生部長求援。

不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則在線上卸任記者會上透露,目前美國政府「不急著向台灣輸出疫苗」,主要是因為雖然台灣現在面臨本土疫情蔓延的情況,但感染人數與鄰國相比相對較低,而且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防疫能力具有信心,所以相信可以再次控制疫情。

對此,針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酈英傑的談話,柯文哲說,作為台北市長很不願意對其他國家的大使去批評,但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所以呢?意思說台灣才死11個不算多嗎?

柯文哲也表示,台灣的狀況要自己解決,也知道台灣在國際上很困難。這叫優先順序,對美國來說有優先順序,有疫苗一定是國內先打,國內打完台灣也不在優先順序上面,美洲有那麼多國家。

不過根據路透社的消息,雖然陳時中上週已向美國衛幅部長求援,但卻傳出華府已同時針對支援韓國軍隊55人疫苗做疫苗協商,因此韓方將有很高機會可以獲得美國支援疫苗施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