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不怕無聊!直播平台為在家生活添色彩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級警戒不怕無聊!直播平台為在家生活添色彩
三級警戒不怕無聊!直播平台為在家生活添色彩

三級警戒不怕無聊!直播平台為在家生活添色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家活動」成為國人必須習慣的日常,在缺少與人互動,不能出門的日子,如何強化社交連線不斷電,利用線上讓自己保持身心愉快與健康?直播平台因此推出「直播生活節」,找來各領域達人,遠距離在家陪你一起防疫;還有直播業者發現,近來出現不少擁有特殊專業的直播主,轉換場域為自己另闢戰場,網友在家就能看到更多元的直播內容。

17LIVE啟動的直播生活節,達人名單包括3C科技達人KisPlay:教你認識新奇科技,小兒科醫師馬克:如何防疫 小教室,營養師Angela:防疫也要吃對食物,廚師Chelsea:與世界分享健康美味食譜,健身網紅MIMI:如何防疫不忘健身等。同時還有各種主題直播間在這段疫情期間一起陪伴大家,在家料理,線上繪畫、公仔收藏等等,防疫期間無聊就到來看各式主題。

突如其來的在家工作,不少人反映在APP以及防疫相關產品的購買與使用,KisPlay就分享私心收藏防疫必備APP,協助大家在嚴峻的疫情期間,一起智慧防疫,包括台灣社交距離、台北通APP、口罩型空氣清淨機、好日照UV殺菌罩等,透過KisPlay的解說與資訊,協助民眾以更智慧的方式防範疫情,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別人。

接下來營養師Angela將上線分享,目前任職於預防醫學機構的她,同時也是一位長照居家營養師。這次開播要教大家防疫也要吃對食物,怎麼才能吃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哪些食物能提升自我保護又不怕胖。

浪LIVE則發現,相對較不受疫情影響的直播產業,近期有不少擁特殊專業直播主另闢戰場,像是澳洲學成歸國的藍帶主廚雷蒙直播做菜,一邊精心烹調義大利麵,一邊和粉絲互動聊天;是舞者也是舞蹈老師的關芯,播放喜愛的音樂和粉絲暢聊,分享自己的舞蹈作品影片,未來還會設計將舞蹈融入直播內容中。

關芯是征戰許多演出和比賽的專業舞者,也是固定開課的舞蹈老師。原本去年活動和比賽就受疫情影響減少很多,現在全部遭取消,連課堂也全面停課,感嘆漸漸累積學生群又要從頭來過。轉戰新直播平台的她認為,新平台重視直播主的才藝,並且有相應的才藝認證和公演機制,為表演者提供了一個很棒的線上舞台。

直播業者表示,近期開設疫情應援專案,推出直播主養成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表演者轉戰直播。若通過審核,更將提供1,500元時薪及6萬元以上的保底月收入,期待能協助更多有才華的表演者,為平台增添更豐富多元的優質內容。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不忘療癒!網購平台推心靈補償方案 全面滿足宅生活需求

找房仲買房 簽約之後發現漏水疑慮該怎麼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