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整片白!不到24H染疫病故患者X光曝光 醫籲勿心存僥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肺部整片白!不到24H染疫病故患者X光曝光 醫籲勿心存僥倖
肺部整片白!不到24H染疫病故患者X光曝光 醫籲勿心存僥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蔓延,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但仍有不少民眾心存僥倖,出門在外不戴口罩,甚至與取締人員爆發衝突。對此,一名急診科醫師就在臉書上分享一位到院不到24小時就病歿的患者胸腔X光片,呼籲民眾此時此刻最好待在家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冠肺炎疫情是呼吸系統疾病,所以呼吸道和肺部通常是首當其衝的部位,通常在感染後2~14天會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狀,不過有部分是無症狀患者,但患者肺部受到病毒侵襲後究竟有多麼嚴重?急診科醫師柯世祐便在網路上
PO出一名到院不到24就死亡的患者X光片,要讓大家不要小看事情的嚴重性.

柯醫師在臉書上指出,該患者是位快70歲的男性,有萬華接觸史,發病時咳瘦一天,但因為比較喘,所以被家屬帶去了急診.當時醫護人員替他照了張胸腔X光片,沒想到照片出來後,所有醫護看得直搖頭,因為情況已經嚴重到老翁可能得插管才可能存活.只是因為病患和家屬都表達不願意插管和急救的意願,於是醫院便給他高濃度的氧氣和藥物,「然後,然後,他就死掉了」,就在這到院短短不到24小時的時間.

柯醫師也在臉書上Po出該為患者的胸腔X光片,只見患者的肺部整片已白化,對比正常人肺部X光片,有明顯的不同,此舉就是想要讓民眾知道感染新冠肺癌後對身體有多麽大的影響.

柯世祐強調,這種急診短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就像是國外的慘況,很多的患者更因為家屬也都確診,只能在家隔離,於是就一個人默默在急診嚥下最後一口氣,默默地讓生命逝去,「沒有一點聲響、沒有一點回音、也沒有人陪伴,淹沒在新冠病毒的洪流中」。

柯醫師感慨地說,大家都以為自己不會染病,或者得了也不會重症,也許是這樣沒錯,但也很可能患者會有很高的機會把病毒傳染給家人,所以還是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以免讓疫情持續擴大,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

照片來源:Shih Yu Ko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名藥涉訟案件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深感欣慰

東洋簽約國際藥廠開發困難學名藥 2024攻美國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