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藥涉訟案件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深感欣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名藥涉訟案件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深感欣慰
學名藥涉訟案件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台灣東洋:深感欣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發佈重訊指出,今(24)收到最高法院發回台灣東洋與晟德大藥廠有關Risperidone PLGA學名藥委任開發契約關係案件,其民事契約關係是否有效存在,將於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台灣東洋對此表示欣慰。

台灣東洋表示,東洋原自主研發Risperidone PLGA學名藥多年,期間前董事長林榮錦兼任晟德公司董事長。林榮錦離開台灣東洋後,以晟德公司名義向台灣東洋提起民事訴訟,主張該藥品是晟德委託東洋研發,應為該藥品所有權人。

在台灣東洋與晟德民事確認契約關係訴訟中,台灣高等法院認定委任契約存在,但台灣東洋認與事實不符,依法提起第三審上訴,經最高法院廢棄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台灣東洋表示,Risperidone PLGA學名藥是台灣東洋自行研發成功。林榮錦在職期間,提供不實資訊給董事會,以求簽署與晟德委任開發協議,將Risperidone PLGA學名藥讓渡給晟德。

林榮錦在東洋董事會開會決議本案時,未依法迴避,是否涉及違法,尚待查明;該藥品委任開發協議,非由雙方公司合法代表人簽署,依法契約當然無效。

台灣東洋表示,林榮錦曾任台灣東洋董事長兼總經理長達19年,多項事件疑有違反公司治理,罔顧公司及股東權益,將公司藥品違法授權,造成公司重大損害,影響未來發展甚鉅。

今日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台灣東洋深表欣慰。林榮錦涉嫌對東洋特別背信一案,尚在最高法院審理中,將在收受判決書後,一併送請最高法院參酌辦理。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大錯誤!台灣東洋不服公平會2.2億處分 將提起行政救濟

遭公平會罰2.2億 台灣東洋:將追究前董座林榮錦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