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用AirTag定位?蘋果高管:iPhone更新後會有反追蹤機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怕被用AirTag定位?蘋果高管:iPhone更新後會有反追蹤機制
怕被用AirTag定位?蘋果高管:iPhone更新後會有反追蹤機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從2019年開始,就有不少科技媒體指出,Apple將推出藍牙追蹤小物AirTag,但前3年的發表會上,都不見此物蹤影,甚至連競爭對手三星都搶先推出類似商品,讓大家不禁懷疑是不是這項產品告吹了。沒想到在21日的蘋果春季發表會上AirTag終於現身,讓果粉們超期待。對此,蘋果iPhone全球行銷副總Kaiann Drance表示,AirTag可以追蹤遺失物,但不適合用在追蹤他人、小孩或寵物上。

在今年的春季發表會上,Apple終於推出謠傳已久的智慧追蹤藍牙小物AirTag,當用戶者將其與「尋找」的功能綁定,當重要物品遺失之後,就可以透過該App進行定位與追蹤。甚至還可以播放位置,讓使用者知道遺失物的所在地。此外,AirTag也可以透過SirI來幫忙尋找,若透過Siri,只要東西在附近,AirTag就會發出聲響,讓失主找到。

Apple全球iPhone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Kaiann Drance表示,AirTag的設計具備絕佳的尋回體驗、內建隱私與安全功能,提供顧客另一種運用Apple生態系統資源的方式,讓iPhone更加無所不能。

不過就在AirTag推出後,不少網友覺得可以拿來追蹤他人或者小孩,Kaiann Drance表示,當iPhone升級到iOS 14.5後,手機就會有反追蹤機制,如果有不名的AirTag跟著自己移動,手機將會跳出通知表示「發現AirTag與您一起移動」,以告知用戶自己已經被定位追蹤。

但如果父母想要追蹤小孩怎麼辦?Kaiann Drance則是建議讓小孩配戴有家庭設定的Apple Watch。若想要追蹤寵物位置,真的要使用AirTag的話,則要讓闖物在適當的距離範圍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救會北上陳情農地、民生用水恐遭污染 籲撤銷坤輿掩埋場許可

民眾黨宣布828公投立場:反萊豬反核四 保護藻礁、反公投綁大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