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推出打賞功能 佛心官方:收入全歸創作者所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Clubhouse推出打賞功能 佛心官方:收入全歸創作者所有!
Clubhouse推出打賞功能 佛心官方:收入全歸創作者所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興語音軟體Clubhouse在全球爆紅後,隨著越來越多人有邀請碼,下載次數也急遽攀升。先前官方在推特上宣布,將推出Clubhouse Creator First加速器計畫,要讓平台上的創作者可以建立受眾與品牌的服務,並開放收益功能,使得創作者可以從中獲利。如今Clubhouse推出了一項名為「Clubhouse Payments」的功能,讓用戶可以直接付款支持消費者。

今年初Clubhouse隨著不少名人加入後分享爆紅,但因Clubhouse目前僅提供iOS版本給用戶使用,讓許多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直哀號自己受到排擠,希望開方商可以趕緊開放安卓用戶使用。對於網友們這樣反應,日前國外媒體就報導,因Clubhouse的開發商在1月已經獲得新一輪的投資,目前已經開始進行支援安卓系統版本的開發計畫,預計隨著版本上架後,將有效擴展該App的使用規模。

為了讓Clubhouse上的創作者可以獲得收益,不讓辛苦的播主努力白費,日前官方在推特上宣布,要推出Clubhouse Creator First加速器計畫。據了解,第一批接受20位創作者提出申請,申請時間到3月31日。申請者除了要先提出節目規劃外,還必須進行內容試播,待官方篩選後,才能開啟收益功能,而首波以英語圈的用戶為主。

但讓人沒想到的是,近日Clubhouse無預警推出「Clubhouse Payments」新功能,希望幫助創作者在應用程式上建立社群,並讓所有用戶都可以贊助自己喜歡的創作者。

至於要怎麼打賞呢?據了解,只要用戶在Clubhouse打開創作者個人資料,之後點擊「匯款」的按鈕,用戶就可以選擇想要發送的金額。而值得一提的是,Clubhouse表示用戶們所打賞的錢,100%歸創作者所有,相當佛心。

另外,Clubhouse也傳將推出部分內容更新,像是可以讓用戶分享房間連結,以方便用戶們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加入小房間收聽。邀請碼的部分,原本要分享時,只能給用戶自己的手機聯絡人,未來將可以輸入對方手機號碼,便能進行邀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一口氣再開放12.5萬人! 空服員、防疫計程車12日起也可打疫苗了

放大每一滴水資源能量!台電蘭陽電廠打造全國首座微水力發電測試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