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ay將推QR Code掃碼支付 網憂過去資安問題恐讓帳戶外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 Pay將推QR Code掃碼支付 網憂過去資安問題恐讓帳戶外洩
Facebook Pay將推QR Code掃碼支付 網憂過去資安問題恐讓帳戶外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臉書於2019年推出Facebook Pay後,民眾們可以利用該功能轉帳給親朋好友又或者購買產品等,但為了尋求更便利的實體支付方式,臉書盼可以利用QR Code進行P2P 面對面付款。只是對於這種情況,不少網友們都認為臉書之前被駭客入侵、百萬用戶數據外流一事,讓他們認為風險很高,因此引起眾多網友們熱烈討論。

根據外媒報導,為了讓用戶更方便使用Facebook Pay,臉書將會推出掃碼支付的功能,當用戶掃描QR Code之後,就可以找到親朋好友的帳戶,之後再選擇金額、轉帳。

據了解,臉書此舉就是想要讓Facebook Pay躍升如同微信支付、支付寶等主流電子支付。只是目前因為還是很少人知道Facebook Pay,要如何跳脫過去民眾對臉書的印象還必須要再加一把勁,因此目前Facebook Pay還是比較在美國地區盛行,而QR Code掃碼支付功能也在美國進行測試,還沒有正式推出。

不過不少網友相當不認同臉書推出Facebook Pay,因為他們對於臉書有著很嚴重的資安疑慮。因為2019年臉書又爆發一起重大個資洩漏的情況,該次事件是是有一台Facebook伺服器資料庫在沒有受到保護的情況下,無論是誰都可以隨意進入看到高達4.19億筆的Facebook ID帳號資料和電話號碼。

據悉,當時出包洩漏的還包含跟帳戶連結的4.19 億筆電話號碼,而且橫跨世界各地,光是美國就有1.33億筆、英國則有1800萬筆,越南用戶也有5000萬筆資料。另外,因為資料庫中,有用戶Facebook ID跟對應的電話號碼,所以很能輕鬆的連結到用戶真實資料。因此不少網友們就認為臉書爆發出這麼嚴重的資安問題,真的有人敢把財務交給這樣的公司處理嗎?引起熱料討論。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一口氣再開放12.5萬人! 空服員、防疫計程車12日起也可打疫苗了

放大每一滴水資源能量!台電蘭陽電廠打造全國首座微水力發電測試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