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北捷環狀線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 自救會五百成員集結怒吼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抗議北捷環狀線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 自救會五百成員集結怒吼
抗議北捷環狀線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 自救會五百成員集結怒吼

抗議北捷環狀線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 自救會五百成員集結怒吼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今(7)日在新北產業園區舉行的北捷環狀線北環段五工路出土段說明會,場外出現約500名廠戶自救會成員聚集抗議,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表示,北捷環狀線北環段出土段設置在五工路上,將造成五工路路寬嚴重不足,更對周邊採用精密儀器製造產品的廠商造成嚴重影響。

麻省理工學院博士林家樑指出,從交通安全規劃來看,出土段興建後削減人行道的做法,將嚴重影響行人和自行車的安全,而且出土段的牆捷運斜坡牆距離捷運車體只有70公分,萬一哪天發生貨櫃車因為行駛出問題撞上斜坡牆,甚至撞到列車造成翻覆,試問誰要負責?唯有北捷環狀線北環段五工路段全面地下化,才是正確的方案。

包括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鍾宏仁等人到場關心。說明會由台北捷運工程局劉姓總工程司報告,在地廠家提問,由於台北捷運工程局堅持只能依照行政院拍板定案的方式興建,引發現場民眾、里長不滿,場面混亂,說明會最後在爭吵中宣布散會。

抗議北捷環狀線北環出土段設計不當 自救會五百成員集結怒吼 11 

根據台北捷運工程局的簡報內容,北捷段出土路線是由行政院核定,計畫將於新莊區五工路附近設置Y19A地下車站,因為居民疑慮,因此提出了7種評估方案,不過各種方案都碰上需要拆遷住宅、拆遷台電高塔等問題。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出土段興建後將削減人行道,讓五工路維持四線道,盡量不影響交通,目前的方案已經是最可行、影響最小的方案。

自救會委任律師表示,當地廠家並非反對環狀線捷運的興建,而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於變更設計過程,忽略台灣已有需使用奈米等級高精密儀器生產製造產品的產業,在申請變更內容送審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時,並未詳實調查評估路線變更後捷運行車產生的振動,對周邊以精密儀器製造產品的廠商造成影響。

自救會同時質疑,工程從原本地下規劃變成高架,由於環狀線後來的變更設計,將出土路段規劃在新北產業園區五工路一段,造成該路幅寬度不足,將嚴重衝擊交通,但捷運工程局的影響減輕對策,竟要廠商進出頻繁的20噸大貨櫃車,在交通繁忙五工路一段的出土路段,從內側車道右轉、再從外側車道左轉,這項因應對策完全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痛批根本是知法犯法。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一口氣再開放12.5萬人! 空服員、防疫計程車12日起也可打疫苗了

放大每一滴水資源能量!台電蘭陽電廠打造全國首座微水力發電測試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