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因憂「抖音一響個資漏光」 多數美人都對該平台觀感不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因憂「抖音一響個資漏光」 多數美人都對該平台觀感不佳

tiktok-g78c352fe8_1920

tik-tok-g3cac6507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國際版抖音(TikTok)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TikTok長期存在資安疑慮,因此多數美人至今仍認為該平台將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顯示美國民眾對TikTok觀感不佳,信任度也不甚高,未來停用機率大。

由中國字節跳動公司的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在大陸成功獲得眾多年輕人追捧,其海外版平台TikTok亦在全球造成流行,但隨著連帶引起的資安和心理健康問題爆出,美人對其之信任度也開始降低,直到近日,美境內漸有傳出「TikTok威脅國安」之語,才真正坐實了美人的態度改變,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高達59%的民眾都認為TikTok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並僅有17%的美人認為該平台安全,加上另有23%的美國民眾對此表示不確定,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還是十分擔心TikTok的資安問題,並憂慮因此會連帶影響到國家安全,憂懼情緒明顯。

此外,當被問及對TikTok的擔憂因素時,也有64%的美國民眾表示是因為擔心TikTok公司蒐集用戶數據一事會洩露隱私,加上另有34%的美人另持相反意見,對此根本絲毫不擔心,顯示美人之所以對TikTok心存疑慮,多還是跟先前爆出的資安問題有關。

本次美國民眾對國際版抖音(TikTok)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7月10日公布、5月15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51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縱使烏俄戰開打多年 歐洲各國「挺烏厭俄」聲浪仍未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闢謠!即便長期被疑要單飛 多數艾伯塔人仍堅稱不獨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