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敏盛經國總院5G建置搶先完工 智慧醫療將讓台灣醫療市場擴及全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敏盛經國總院5G建置搶先完工 智慧醫療將讓台灣醫療市場擴及全球
【有影】敏盛經國總院5G建置搶先完工 智慧醫療將讓台灣醫療市場擴及全球

【有影】敏盛經國總院5G建置搶先完工 智慧醫療將讓台灣醫療市場擴及全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呂怡潔/台北報導

敏盛醫療體系提供著醫院、藥局、健檢、長照等服務,也就是所謂的一站式的健康照護體系,讓不論是在敏盛醫院看病的病人還是在躍獅藥局拿藥的患者,或者是哈佛健檢的客戶,都能受到全方位的照護。對此,敏盛醫療體系未來將進行醫電整合,並讓醫藥平台、社區藥局、健康檢查等業務朝5G智慧醫療的大趨勢推進,可依民眾需求設計個人化的服務。

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提到,隨著盛弘掛牌10年,今年起將會拉起另一個黃金10年的序幕。主要是因為這10年來累積的患者以及數據很多,隨著科技的發達及建置雲端平台,將幫助民眾可以找到最適合的服務。

楊弘仁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指出,敏盛醫療體系比較特別的是,雖然一開始是以醫院為出發,但是終點並不是回到醫院,而是想要能照顧所有人的健康,所以希望在這條道路上,持續獲得大家的關注以及支持、指導,這樣才能讓發展更好。

因去年12月資策會與敏盛醫療體系旗下的盛弘醫藥攜手簽署「精準健康生態系策略聯盟」,將為台灣打造精準健康生態系。除打造智慧藥局,用AI人臉辨識、區塊鍊技術,讓民眾平時採買保健品時串聯看診資訊、就醫紀錄,以大數據分析發展全人照顧等。同時,也為「5G智慧醫院」定義整合型服務系統標準,可以明顯節省病患在醫院空等的時間,並運用智慧語音服務直接口述診斷指令及檢驗報告,整合智慧聯網監測裝置,遠端就可掌握患者長期性身心狀態及行為,危急時發出警示通知醫護人員,不但可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負擔,還能提升緊急應變效能。

對此,楊弘仁表示,敏盛的經國總醫院5G環境基本上已經建設完成,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因為本來目標是在年底前才完成整個全院的5G環境建置,但在今年第一季基本上已經提前完成。

另外,對於5G、4G的差異,楊弘仁也提到,相信民眾們都很清楚5G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傳送出更大量的資料,只是看運用在哪個部分。楊弘仁說,雖在臨床上沒有太大的差異,頂多只能在台灣做遠距醫療,但如果透過5G,甚至6G,像敏盛做得非常好的微創手術就可以讓市場範圍遍及到其他國家去,也就是說可突破地理上的限制,讓台灣的精緻、尖端醫療透過5G新技術,連接到世界上任何的地方。

因此楊弘仁認為5G是對台灣醫療而言非常重要的契機,也跟所有同業一同勉勵,一定要率先讓自己的醫療機構達成5G環境,並加速很多5G智慧醫療運用,才能讓台灣的智慧醫療真正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照片來源:記者李盛雯/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